中国留学生炫富只是个别情况

2014年05月16日09:5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在美留学[微博]生特别是有关“富二代”炫富的问题已经成为热点话题。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环球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留学生和美国相关人士。

  来美两年半的闫俊安在南加州哈岗拉朋地学区的一所高中读11年级。他每天6时30分起来,早餐后去学校,下午3时放学回来,在一家补习学校继续学习,晚上6时回到住处吃完晚饭后,看书或做作业,一般情况下不上网也不看电视,为进入大学做准备。闫俊安表示,应该通过自己努力去获取未来的前途。确实有些学生的家庭比较富裕,但不都是炫富。

  在高中12年级就读的丁怡说,同是“富二代”,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她周围的很多留学生学习都很努力;有些“富二代”可能在等某些东西,这其实对他们自己是不利的,个人努力才会有好的前途。

  就读小学4年级的张思雅和小学6年级的刘净萱,因为父母在外地打工,都住在补习学校老师的家里。她们说听说过传闻中的“富二代”生活,她们难以想象,但是她们知道的是父母的告诫,好好学习,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

  谈及“富二代”问题,在一家补习学校做英语教师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美”说,有些留学生开着很贵的车,且车速很快,容易出事,但这应该是个别情况。他对华人学生的主要印象是懂礼貌、学习更努力、更认真,他愿意教华人学生。

  开办课后补习辅导班的冰人老师希望社会和媒体能够以平常心看待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要给予正能量的引导,而不是去刻意放大他们出现的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