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组图)

2014年05月16日11: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留学生带你体验英国乡村的安静与多元

  本文选自《留留学[微博]》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来到卡迪夫近三个月,积淀了不少零星印象,总想要把它描绘一番,却迟迟不敢下笔。

  记得初来时,校车没有停经市中心直接到了"偏远"的 aberconway,闯入视野的,不是想象中大片的绿地,也没有现代化的建筑。成排的灰红色、浅黄色的独立洋房,狭窄的街道,有些萧瑟的植物,让我有点失落地以为到了一个大农村。

  几天后到市中心,现代化建筑林立,希尔顿大酒店,汇丰银行耸立的大楼,和连接三条街道的商场分明宣告这的确是一个都会。漫步街头,熙攘的人群中远远飘来街头艺人浪漫的手风琴乐曲,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或徐或疾地行走,安然有序。

  多元的文化让这座城市更添几分活力。这是一个习惯了多元的国度。在卡迪夫,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学生和员工。学校也会处处考虑到 2600 多名国际学生,提供语言、住宿、签证种种服务。

  走在街头,也总有热情的市民主动为陌生的面孔指路,目光触及时相视一笑,真挚坦然。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自己的穿着打扮,看惯了多元的民众早已有了极强的包容心,没有人会视你为另类。上老房子,对房子修修补补也是日常生活中的常态。富人买房子,也倾向于买老房子。

  经过政府认定的有历史价值的房子,即使被私人售卖出去,也不能轻易改动房子的结构与陈设,要改动要向政府报告,但不一定会被批准。不得不感慨,衡量一个城市文明水准的标志并不是炫目的现代化建筑。

  正如衡量一个人,切忌不能被安静朴实的外表欺骗。文明早已融入到了社会的秩序,公共设施, 民众的信仰与生活之中。

  伦敦发达的交通网络承担起的枢纽作用,让这个城市繁忙而运转有序;而在海德公园著名的演说者之角,任何政见都可以在这里自由抒发,不受干涉。从伦敦回来,更对卡迪夫的老建筑多了几分好感。一幢幢历经数百年的建筑,见证过多少个欢喜故事啊。

  多少恩怨情仇,平凡与伟大都已随风而逝,也许留下了几个光辉的名字长留史册,几个故事为人津津乐道,还有一栋房子无声伫立。

  Column路上,那个不允许外人闯进的女王赐封的私人庄园,最外层古堡似的灰色房子透露出久远的沧桑气息,青青的草地上,几个世纪前该也有飞扬的裙裾,奔腾的马匹,热闹的酒会,这里,是否也曾有过一个寄居舅妈家中的小女孩,孤独而又自足,捧着一本《格列佛游记》躲在窗户后面静静地翻看,或是对着窗户上的雪花哈气,看过往的马车是否能给她带来命运轮转?

  随着column road 往下延伸,教学楼 bute 旁,可以看到学校主建筑和市政厅的马路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路。独自走在 bute 到市中心的路上,左边是充满 生趣的公园,前方天高云淡,有阳光的日子里,一抹彩霞从容的染在市政厅古朴而又典雅的尖顶大钟上方,优雅自信的鸽子昂首盘旋,钟声缓起,厚重安详,回荡在这诗与梦里。

  时间凝滞,心似清风拂过。那一份平静,如湖水般安然自得;和风唤起涟漪与它轻言细语,这般愉悦,又当是给独处心境的最佳犒赏。最意味深长的赠品,受此赠礼的人从此学会了爱自己,也学会了理解别人的孤独的灵魂和深藏于其中的深邃的爱,从而为自己建立了一个珍贵的精神世界。

  尝试着融入当地文化的留学生。他们经历着新鲜的刺激与压力的冲击,学会感谢挫折给的磨砺压力给的考验,一路走向坚强与独立。

(原标题:爱上安静与多元的卡迪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