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学面试:英国严谨而美国个性

2014年06月04日11:1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有什么特长、爱好能够打动世界顶尖的大学?”“重要的不是哪里最好,而是哪里最适合。”日前,来自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全球顶级大学的2014新科洋状元们在广州星河湾·海怡半岛酒店与学生、家长[微博]们展开了一场深入分享、交流活动。

  被牛津大学录取,同时也拿到了杜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offer的陈绮恩认为,英式教育全面、严谨,从面试环节可见一斑。面试官的问题可谓千奇百怪,他看重的是学生的思维方式,而不是答案本身,给出全面、严谨、清晰的思维的过程非常重要。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钱坤对此深表同感。她表示要让面试官觉得学生对自己的专业非常很精通,而不是毫无所知。这需要做大量的准备,要去网站查询很多的知识,对自己的专业做全面、系统的了解。

  “相对于‘有点变态’的英式面试,美国大学的面试有点像‘随便聊聊’”, 被康奈尔大学录取的吕诗林表示,“美式面试随意性大。”她在面试前准备了精美的PPT简历,但面试官只简单翻阅了一下,便轻松地聊了起来。“你或许永远不知道他的标准是什么,而他看重的是你的人,是整体素质和感觉。”已经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读大二的桂培炎同学表示:“重要的是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长、爱好、业余活动去打动这些大学?”他认为自己被美国大学录取的关键是自己热爱研究、敢于创新,他曾在高中自创过实验室,并有自己的专利。(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原标题:海外大学面试:英国严谨 美国个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