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亚裔移民部研究亚洲人迅猛增长问题

2014年06月04日17:2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近日,亚裔移民[微博]事务部召开了一项关于研究亚洲人对新西兰社会影响的会议。

  英文先驱报报道,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教授在会议上提出预测,未来10年内,新西兰的亚裔人士数量将达80万人次,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将居住在奥克兰。15-65岁之间能够工作的亚裔人口数量将达540,000人,将要超过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Paul Spoonley教授表示,日益增多的亚洲移民是否会激化种族矛盾,又或者是带来一个充满良好氛围的多元文化社会,这些将对改变新西兰人口的面貌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对奥克兰,将是这次会议研究的课题。

  Paul Spoonley教授还表示,在2013年的人口普查当中,23%的奥克兰人认为自己是亚裔,在未来十年,这一数据将会大大增加,目前印度人社区已超过华人社区。同时提到亚裔人口虽然很多,但是亚裔人口的政治参与率却很低,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亚裔人士都没能参与投票表决。(蓝天)

(原标题:新西兰亚裔移民事务部研究亚洲人迅猛增长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