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考现最萌年龄差:92岁和13岁同场PK

2014年06月05日07: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7岁的勒内(René Buffière) 87岁的勒内(René Buffière)
阿图尔(Arthur Ramiandrisoa) 阿图尔(Arthur Ramiandrisoa)
吉斯卡尔·德斯坦 吉斯卡尔·德斯坦
皮埃尔·孟戴斯·弗朗斯 皮埃尔·孟戴斯·弗朗斯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就要拉开序幕了,这对于今年的高三学子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同样是在六月,法国的高中生也将迎来被称为“法国高考”的高中毕业会考。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透露,在2014年参加考试的约68万名法国考[微博]生中,最年轻的考生年仅13岁,而最年长的考生竟然有92岁,被网友们吐槽为“最萌年龄差”。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并没有年龄限制,因此每年考试前后,年纪最小和最大的考生都会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法国高考历史上最年长的考生

  2011年,87岁的勒内(René Buffière)参加了高中毕业会考,但遗憾的未能通过考试。

  在2013年,一位91岁的匿名考生成为了应考年龄最长纪录的保持者,人们无从得知他的名字,也无法了解他最后是否成功通过了考试。

  而今年,一位92岁高龄的考生打破了这项纪录,而这位新的纪录创造者同样希望能保持匿名,以便能继续安静地复习而免遭打扰。

  法国高考历史上最年轻的考生

  今年最年轻的考生跟去年一样只有13岁,但他并不是历史上最年轻的考生。在1989年,年仅11岁零11个月的阿图尔(Arthur Ramiandrisoa)参加了当年的高中毕业会考,并创造了应考年龄最小考生纪录,随后,他15岁拿到了巴黎六大的数学硕士学位,19岁获得了数学博士学位,并进入IT领域发展,创造了一个神话……

  当然,在历史上众多年轻的考生中,也一直保有法国著名经济学家、前总理皮埃尔·孟戴斯·弗朗斯和欧盟宪法之父、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三任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的位置,他们都在15岁时通过了高中毕业会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