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持续增长 留学生在美求学最忧“钱”途

2014年06月24日15:5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越来越多的留学[微博]生不满在美国的求学生活,导致该情况的原因均与资金有关。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美国国际教育者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6月公布的报告指出,导致留学生不满在美求学的第一大因素既不是学校排名问题,也不是学术问题,而是资金问题。

  目前,在美留学生数量为82万人,但国际教育者协会研究人员、该报告的主笔拉胡尔•卓达瓦(Rahul Choudaha)表示,在美求学的真实经历与留学生的期望差别较大。

  报告显示,留学生不满在美求学三大原因分别是就业实习问题、学费负担问题和奖学金问题,这三个原因均与经济有关。

  乔安娜•吴(Joanne Wu,音译)是明德学院(Middlebury College)大四学生。她表示,美国开放的学术环境是美国大学的优势。“在美求学最棒的部分是教授愿意随时随地和学生进行学术讨论,保证学生能够理解课堂上的知识。”她说。

  然而,吴同学也指出,相比学术环境,经济环境对留学生的求学生活较为重要。随着在美求学费用的不断增加,留学生开始意识到必须找到好工作的压力。因为只有找到好工作,留学生才认为留学的费用没有白花。

  吴同学认为,学校应该保证留学生理解美国司法系统,以及留学生就业面临的限制条件,比如工作签证等。

  “学校应该开设研讨会,帮助留学生理解目前的就业市场,以及就业方面的签证问题。事实上,对于大多留学生来说,难以找到提供就业签证的雇主与持续上升的求学费用使得回国成为唯一选择。”她说。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留学生与学者服务中心(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Scholar Services)主任谢里夫•巴尔苏穆(Sherif Barsoum)表示,虽然经济成为留学生面临的第一大挑战,但别的挑战也使留学生迷茫。“很多留学生觉得自己被孤立了,难以融入校园生活。”他说。

  随着在美留学生数量达到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留学生认为经济原因与个人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在美求学的生活质量。(王青)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