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伊利诺理工大学绿色通道项目

2014年06月25日11: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是第一个尝试在中国地区参考高考[微博]成绩录取正式本科生的美国高校。该项目称之为绿色通道项目。项目所录取的学生到校后与正常录取同学一样进入本科阶段的正常学习,而非语言项目,或者预科项目。IIT是目前唯一能够100%做到这点的百强美国高校。

  绿色通道项目于2011年正式开始在北京和上海地区试运行,2012年向部分地区开放,目前已经向全国各地区开放。 经过几年的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学校考虑到学生在高考后准备面试时间紧,学校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简化了申请的手续,并组织负责录取和奖学金评定的老师同时给学生做面试,缩短录取和发放通知书的时间,以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到达美国学习。同时,学生还有机会获得高额奖学金。

  在这几年的实践中,我们常常遇到家长[微博]提出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对孩子独立能力,自我控制能力的担忧。我们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辅导,经过几年的跟进,我们惊喜的发现,绝大多数的孩子在美国学习期间,表现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自立,自强,和自律的精神,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大学的平均成绩3.24(百分制约85-88分),并涌现出了相当数量的全A生。记得,2013年的春节,一位家长专程从西安到我们位于北京的中国办公室,特别令人感动,他是想感谢各位老师给到孩子的帮助和指导,孩子2012年几分之差没有考上清华[微博]的时候,特别灰心,恰巧遇到2011年参加IIT项目回国探亲的同学,于是参加了我们的项目的面试,并得到了高额的奖学金,大大减小了家庭的经济压力。现在孩子在系里面表现很优秀,老师也都很喜欢他,他计划在研究生阶段冲击哈佛大学建筑系。听了这个消息,我们也都非常高兴。虽然我们不能够和每一位家长保持紧密的联系,但是学校会针对这些学生进行内部跟进,出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学生在学校也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对其选课等学业问题进行指导。

  去年,也有部分大三的同学转入了杜克大学,UIUC,约翰霍普金斯等高校继续他们的学业,这也令我们非常高兴,他们在IIT得到的优秀教育让他们走的更高,更远。

  下面是今年项目的一些基本信息,详细信息可参考学校的中文网站:www.iit.org.cn

  2014年,学校将于7月3日截止高考后绿色通道项目的报名,7月6日截止申请资料的收取。并与7月7日-7月12日先后在北京,上海和长沙地区开展面试,学生可就近选择面试地点,并在报名时确定。奖学金设置从10000美元至25000美元不等。

  因学校的正常申请和录取工作已经在4月份截至,绿色通道项目是IIT针对应届高考生开放的唯一项目,今年的基本要求为高考成绩在一类校以上,不分文理。英语成绩120分以上均可参与报名。申请资料如下(部分需向中国办公室索取)(全部英文):

  1.IIT高考后招生计划报名表

  2.IIT 入学申请表

  3.简历

  4.小论文/个人陈述

  5.在校成绩单

  6.教师推荐信1封和教师评估表

  7.财力证明(银行存款证明)

  8.IIT财力资助信

  9.护照首页复印件(半年以上有效期)

  10.高考成绩单(中文)

  IIT中国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友谊宾馆,雅园64721 室。

  电话:010-88424791,010-88424793

  邮件:iitcn@hotmail.com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