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留学澳洲:以开放态度对待高考成绩

2014年06月25日14: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2年2月,世界排名前50的澳洲著名大学——悉尼大学宣布,承认中国高考[微博]成绩,中国高中生可以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悉尼大学。这就意味着,申请悉尼大学的中国高中生,将可以更快速的获得录取,并节省近一年的学习时间和20万左右的留学[微博]费用。目前,澳洲39所公立大学中,有12所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其中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微博]和西澳大学均为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澳洲政府对于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代表着澳洲政府对于中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开放,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澳洲留学。当然,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名校,其他申请条件也不能忽视,尤其是语言成绩,如悉尼大学要求雅思[微博]6.5-7分,个别专业需要7.5分,托福[微博]90-100分。

  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澳洲大学认可中国考[微博]高成绩。

  澳洲八大(TOP 8)除两所之外全部认可中国高考成绩,这包括澳洲国立大学(世界排名第16位),悉尼大学(世界排名第37位),蒙纳什大学(世界排名第45位),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排名47位)、西澳大学(世界排名第83位)、阿德雷德大学(世界排名106位)。入学分数根据专业有所不同,需要取得高考总分的80%-90%。如果高考总分是750,那么就需要600-675左右。

  除澳洲八大外,还有南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卧龙岗大学等。对高考录取分数要求录在525-580不等。

  另一方面针对高考失利后准备留学的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也会让他们拥有更多的选择,主要有两条路线可选:

  方式一:6月高考成绩出分后进行申请,9月即可入读预科或者语言课程,达到语言成绩要求后第二年三月正式入读大一,三年内完成大学全部课程。

  方式二:6月高考成绩出分后进行申请, 10月入读快捷课程或者语言课程,一年的快捷课程即可作为学分让学生直接入读大二的课程。

  只要个人资料准备得当一般学生就可以快速获得录取通知书并拿到签证,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对于学生的签证持开放政策,学生签证的获取相对快捷。(启德教育)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