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民局重拳清查签证系统

2014年07月30日16:5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作者:Peter Liu, 刘鹏,旅英13年,从事移民[微博]法逾10年,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英国移民律师协会资深会员。(新浪微博@英国移民PETERLIU)

  内政部大臣特丽莎·梅于2014年7月29日发表移民法案新举措,从此学生签证的担保人(英国院校)将面对更为严格的资格审查。

  新举措说明,从2014年11月起,为国际学生担保签发学生签证的英国院校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移民监管。现阶段,学生签证的担保人仅需保证80%或以上的学生签证通过率,即可获得4类学生签证的高信用度担保人资格(Tier 4 Highly Trusted Sponsor Status)。然而,从今年11月起,高信用度担保人资格的签证通过率标准将调高至90%或以上。而从现在起直至法案生效的3个月间,英国各院校将有机会重新审视和改进他们的招生系统。

  调高的通过率标准也就意味着,若某院校的学生签证申请获批率未达到90%或以上,该院校将面临失去继续招收海外学生的资格。依照内政部的观点,此举是为确保所有学生签证的担保人都能在享受招收海外学生资格的同时,履行移民法律的相关义务。

  于此同时,以下一些举措也在同天被颁布并即刻生效:

  为防止外来移民通过虚假婚姻的方式获取签证,婚姻登记员将有义务举报可疑的婚姻登记;

  进一步恢复对于非法工作的惩罚措施;

  在不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的前提下,签证上诉开庭之前,移民局将有遣返可造成危害的上诉申请者的权利;

  针对因公共利益而引发的诉讼案件,提高高院受理标准:明确“申请者的家庭生活在签证申请中并非起完全决定性作用”(此项条款主要针对2012年7月出台的对于英国公民及英国永居人士携带家属来英生活的最低收入标准规定。2013年7月,伯明翰高等法院批准了公众基于尊重家庭生活和反对歧视撤销此项规定的申诉。内政部于2014年3月就此案进行开庭上诉,上诉于7月11日获得批准);

  赋予吊销非法移民驾驶执照的权利。

  内政部大臣特丽莎·梅称这些举措颁发的目的在于保护英国本地居民和合法移民的权益,同时对滥用签证系统的移民进行严查。从ETS风波开始直到现在,移民局的检查范围由学生签证延伸至至企业家移民签证并进一步扩大,一系列举措和法条的颁布都充分表明了彻查签证系统及修补漏洞的决心。

  笔者认为移民局的清查还将继续,相关签证政策也将会随着清查的结果而进一步的收紧。但那些遵循移民条款,真正有意赴英的人群,将不会收到此次清查的影响。

  本稿件为新浪移民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文章关键词: 英国清查签证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