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据称越裔与华裔关系密切 多接手华人生意

2014年08月26日13: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根据移民[微博]政策学院(MPI)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美越裔有40%的人口,约130万人居住在加州,即集中在橙县、洛杉矶县以及圣塔克拉拉县。而越裔与其他亚裔,特别是华裔关系密切。

  越裔人口集中在某些地区这是这一族裔的一大特点,根据移民政策学院的统计,橙县、洛杉矶县及圣塔克拉拉3县内集中的越裔人口即占了全美越裔总人口的1/4。

  越裔人口集中是“二度迁移所致”。根据移民政策学院发布的统计报告,越南移民集中在了加州、德州等地。该学院的专家分析指出,越裔喜欢温暖的气候,同时他们从事的工作,如渔业及农业也让他们通过各种关系集中在了某些地区。

  而越裔移民在加州的定居地往往是华裔以及其他亚裔,如日裔已经定居的区域。有专家评论说,越裔在这些有其他亚裔聚居的地区域发展对他们是有利的,最能说明问题的实例就是洛杉矶的中国城。当年在中国城落脚的越裔中,有许多人后来接手了华人在中国城的生意。

  今天的越裔是全美的第6大少数族裔,1980年全美越裔人口仅有约23万1000人,而今天的越裔人口约是当年的5倍。(邱晨)

(原标题:加州数据称越裔与华裔关系密切 多接手华人生意)

文章关键词: 美华裔越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