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建筑师开餐馆 为寻美食灵感游遍全球

2014年09月0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人说隔行如隔山,从建筑转行到餐饮,这其中要经历怎样的努力?芝加哥地区小有名气的华裔餐饮业主陈智龙,用了17年,开了两家餐厅,目前还在规划第三家。

(美国中文网)(美国中文网)

  陈智龙,马来西亚华人,15岁到加拿大读书,随后来美读大学,攻读建筑学专业。爱好美食他的一直想从事餐饮业,但又不想放弃大学所学专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一酒吧店主手中购买其经营不善的地产,陈智龙变开始同时扮演建筑师和餐饮业主的双重身份。

  餐馆中,无不凸显他作为建筑师的角色,从墙面设计、天花板吊灯、墙壁小饰品,都由他亲自挑选和设计。陈智龙说从建筑设计者到餐饮业主之间跨度不小,建筑设计基本是自己独立完成,然而开店注重团队合作,以及善于用人。

  目前陈智龙已经有两家餐厅,一家在芝加哥西边,一家在市中心,而食物都是以东南亚风味为主。为了使食物色香味俱全,陈智龙不定期的周游世界,去寻找食物灵感,以及好的厨师,从而为芝加哥的食客提供具有多国风味的美食。他每一年都会游历几个国家,每次都有参考不一样的餐馆,然后自己也有研究,包括荷兰和印尼的厨师也有来过。

  除此之外,陈智龙还利用Facebook、twitter等网站是宣传他的餐厅,在店内还经常举行派对活动,希望用美食加美酒的形式得到年轻人的喜爱。

  来美35年,陈智龙从当初的青涩少年,到小有成就,从建筑到餐饮,陈智龙立志要做建筑师当中最棒的餐饮业主,餐饮业当中最好的建筑师。(邱洪辉)

(原标题:芝加哥华裔建筑师开餐馆 为寻美食灵感游遍全球)

文章关键词: 美华裔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