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趋势解读:美国高中如何规划和申请

2014年10月14日14: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朴泰仙 樱知叶教育集团总裁 作者:朴泰仙 樱知叶教育集团总裁

  新浪编者按:作者朴泰仙,樱知叶教育集团总裁,低龄留学[微博]专家,美国独立教育顾问委员会委员,旅美中学生联盟发起人,多乐教育基金发起人。投身教育三十载,矢志耕耘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著有《美国高中留学指南》、《美国高中留学签证指南》、《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指南》等著作。 希望通过她的文章能给广大学生及家长[微博]在美国高中留学方面带来帮助。

  目前美国高中留学现状

  低龄留学领域从我们最开始的领先尝试到目前有目共睹的竞争,低龄留学已经成为一个大幅增长的趋势,对于这点不单是只针对这个行业,是针对全球发展走势而看。比如看十年前从台湾、香港,包括日本、韩国这些国家他们的情况,低龄留学一直有不断增长的趋势,作为中国从刚刚的尝试阶段趋于成长的成熟阶段,下一步中国的低领留学可能还会出现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留学,大家所讲的低龄留学指的是中学留学区别于美国本科和研究生留学,也正因为低龄留学的特殊性,我建议学生要做“匹配型留学”、“规划型留学”和“管理型留学”。

  美国高中带给中学学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对于美国中学教育而言不太以知识为主,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生进入大学、研究生阶段会全方位的进行知识培养,在中学期间学生可以通过在校期间全方位的能力和素质提高,为进入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做好铺垫。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到美国读高中

  首先要看家长的出发点,未来将是国际化的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家长愿意将孩子送出国进行深造。对于美国的私立教育方面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所以很难讲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到美国去读书,不是说学生的成绩好与不好就可以出国留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学生本身的角度来说,学生要有学习的能动性和主观性,不是家长逼子女出去,也不是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选择了出国留学。适合美国高中留学的学生,应该是孩子自己想要出去能动性又好,因为在美国大部分的私立学校,会因为学生的能动性好而提供良好的平台,不单单是仅凭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定,申请时综合衡量学生的整体素质,为学生匹配适合他的学校。

  去美国读高中如何规划和申请

  最近两年美国寄宿高中申请名额已经到了白热化的进度,因为国内的申请者越来越多,所以学生相应要准备托福[微博]、ssat考试等各种考试,对于美国留学[微博]申请不能把中学规划和大学规划设计雷同,因为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阶段的前期规划是偏向于专业,而对于美国读高中前期的规划是要提早规划出学生的适应能力,而这种能力会使美国校方知道学生是可以融入到群体中去。

  比如之前有个来自于国内某知名初中的学生申请美国高中的,她是非常优秀的一位女生,基本上从小一直到读八年级没有浪费过任何时间,在学校实验班里面也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对于这样子的学生我们觉得她非常的有潜力,但是在整个申请的过程当中,家长给我们预留的整体时间较短,不过在最后学生还是被一所理想学校所录取;还有一名学生从小学开始就不是重点学校,父母所教育的方式一直是快乐式的给予,这名学生出国是从初中开始读,目前这名学生还在国外读高中,而且所读学校也跟先前所提到的女生是同一等级的高中。从以上两个案例主要说明,如果家长有计划使自己孩子出国留学,个人建议最好及早规划。

  低龄留学家长担心是否安全

  学生在这个年龄段出国,家长比较担心,因为学生还没有达到完全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家长的心态,从总体来讲,在寄宿学校或者是寄宿家庭家长不必太担心人生安全和交通安全。在此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的方面是要了解美国当地法律知识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制度,这样能够更好的融入学校文化。

  2015年年美国高中最新趋势

  2015年申请的形势越来越激烈,尤其是申请寄宿高中和美国顶尖的走读高中的学生。从ssat在中国增加的考次来看,申请人越来越多,学生会面临一个严峻的形势。参加考试委员会可以看到的中国学生的考试结果是ssat、托福的分数越来越高。当然中国的学生考试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还要有自己的闪光点,要让学校看到不仅仅是学生的成绩也要看到学生的综合能力。

  1.2015年申请形势比2014年更加惨烈,从这个申请的整个过程要做到的就是"早"!早规划,早申请,早定校,早去安排面试,把所有的工作要提早;

  2.要把眼光放开,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同时申;

  3.要申请顶尖学校,注意孩子批判型思维的培养。

  本稿件为新浪美国高中栏目特约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