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学生在美国蓝带学校的幸福生活

2014年12月23日11: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终于把作业都做完了……居然做到了10点多!”2014年一个初冬的晚上,Jessica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更新了自己的状态,并附上了当晚自己完成的所有功课:一篇英语诗歌“荷花颂”的心得分享,一篇自己写的以荷花为主题的俳句式英文诗,两页英文语法习题,化学习题,还有一页关于美国总统麦迪逊的小论文。

  很快地,状态更新下面冒出来不少的点赞,也有人在下面不解地问到,不是说在美国留学[微博][微博]很轻松么,怎么那么多的作业?Jessica 打出“痛苦”的表情的回复道,“反正我是没说过!”旋即,她又不无自豪地更新了自己的状态,“今天在学校的演讲非常成功!”

  来自北京的Jessica是中国众多在美国留学的学子中的一员。有点与众不同的是,Jessica就读的是八年级,也就是相当于中国的初二,今年刚刚到美国的时候,Jessica才刚过了14岁生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她是真正的“小”留学生。小留学生们不但年龄小,群体也不大。据美国国土安全局2013年的数据显示,这一年持F-1签证留学美国的学生数量高达200多万,其中14岁以下的学生只有不到4万。随着美国商务签证政策的放开,更多的家长[微博]能够到美国亲自考察优质的学校,甚至有不少家长还能做孩子的陪读。可以相信,这个“小”群体将慢慢地壮大起来。

  年龄虽小,Jessica在留学过程中经历的挑战可不小。她进入的是佛罗里达州为数不多的蓝带学校之一。

  蓝带(Blue Ribbon Schools of Excellence)是美国政府教育部授予中小学校的至高荣誉,每年仅有3.9%的美国中小学校获此殊荣。能够评上蓝带的学校,教学质量高,会考成绩过硬,校风良好。与中国的“重点小学”、“重点中学”不同的是,大部分的蓝带学校不需要特别的入学考试,也没有政府特殊的“照顾”或者拨款。所以,蓝带学校也有着“美国教育界的奥斯卡”的美誉。

  幸运的是,同样来自北京一所重点中学的Jessica,在来美国之前便提前在贝乐学科英语[微博]上课对接美国课程,并通过贝乐的留学部申请到了这所学校的录取。刚刚到学校的时候,Jessica非常刻苦,花了很大苦工去适应课堂上的学习。当北京的同龄小伙伴们在背中文的元素周期表的时候,Jessica刚刚适应美国的生活口语,便要去啃下helium,hydrogen,lithium这样的英文化学元素名。很快,她的平均学分绩(GPA)便达到了3.5,还当选了一次“本周最佳学生”。“传言中的美国学生轻松学习,天天玩的情形,我真的没看到,”留学近半年以后,Jessica给她的妈妈发了很长的一条短信说道,“有时候的确挺累,可是我倒是觉得现在我的生活比之前任何时候都幸福。”

文章关键词: 小留学生美国蓝带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