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参加打年糕大会 体验日本过年习俗

2014年12月29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大年不是指农历的春节,而是指公历新年,即元旦。打年糕,是日本民众准备过新年时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近日,在日本和歌山大学留学[微博]的中国学子参加了当地举办的打年糕大会。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儿童一起愉快地体验了有趣的打年糕活动。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近日,和歌山市的新堀保育园举办了茶会和打年糕大会活动。和歌山大学来自中国和哥伦比亚的留学生,3-5岁的日本儿童以及县立和歌山商业高中的学生等总计150人参加。

  中国留学生等外国留学生与身着日式短外衣的日本儿童一边喊着“嗨哟嗨哟”的口号,一边交替使用重重的大木锤打年糕。

  在此前举行的茶会活动中,留学生们与日本儿童在融洽和睦的氛围中,互相为彼此沏茶。

  相关人员将大家捣制的年糕做成了美味的烩年糕。一名6岁的日本儿童笑着说:“因为我在打年糕时就默默地祈祷让年糕变得美味,所以才这么好吃。”中国留学生表示,这是自己首次体验打年糕活动,感觉很有趣。我对日本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文章关键词: 日本中国留学生年糕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