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巴黎如何辨别美国人:右手拿叉子(图)

2014年12月30日17: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进入商店的姿态

  没有说“bonjour”(你好)和“au revoir”(再会)就进入或者离开一家商店或餐厅是非常失礼的一件事。巴黎的大部分店面都是小本生意,因此走的时候无视店中的工作人员或者服务员是很不礼貌的。当你走进某人开的芝士店,你应该表现得像走进了别人家一样。你应该不会在去别人家的时候就径直走向他家的冰箱吧(希望如此)。唯一的例外是像“不二价”商店这样的杂货铺。除此之外,进去的时候真诚地说一句“Bonjour, Madame。”也很重要。有一次我(原文作者,下同)在吃Comte奶酪,结果一位美国女士站在我旁边对着店主用英语喊“我也能尝尝吗?”——没说你好,说话也用英语说,我的天啊!当时店主就回她一句:“你最好还是在说之前带上‘hello’。”

在巴黎如何分辨出美国人?在巴黎如何分辨出美国人?

  2、右手拿叉

  法国人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他们吃饭的时候不会放下餐具(除非他们要喝酒了)。这种方式和美国人不同,美国人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切完食物之后放下刀再用右手拿叉。这样做会导致盘子或者桌上一团糟,无法好好享受食物——在巴黎礼仪很重要。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在吃沙拉的时候很有用。

  3、穿什么鞋

  对于男士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如果你穿的不是皮鞋或者时髦的运动鞋,那么你很有可能不是法国人而是美国人。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老套,但我还没见过法国有哪位男士没有穿着这两样中的一样。对女士的要求倒没这么严苛,但如果你想追求时髦,那么皮鞋或者仿鹿皮靴子是不错的选择。

  4、用英语交谈

  这个特征很明显,不过在法国人们很少用法语对商店中的职员说话。 简单的“bonjour” 和 “merci”(谢谢)就能表达你对这种文化的尊重。我有一次在法国餐厅吃饭,结果走进来三个女孩子,她们用英语问:“你这里有法国洋葱汤吗?”我简直无法相信我的耳朵。她们不但没和服务员打招呼,还大声地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英语说话。她们还让服务员给她们拍照,拍完发现他的手指挡住了镜头之后又让他拍一遍。难以置信。

  5、你很急

  巴黎人做事都很从容。在巴黎没有打包这种说法,唯一的例外要数午餐时的法式薄饼和法式长棍面包三明治了。总体来说,法国人会在早上悠哉悠哉坐下来喝咖啡或者吃羊角面包。每一餐他们都不急。不同于美国的高顾客流失率(在美国人太多你忍不住尽快吃完离开),在法国你可以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这种悠闲的环境会令你有一种不一样的状态和人生观。(来源:美国留学[微博][微博]那点事)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留学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