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毕业生工作收入前景变差(图)

2015年01月03日13: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调查称2014年澳大利亚毕业生工作收入前景变差调查称2014年澳大利亚毕业生工作收入前景变差

  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30日援引澳《悉尼晨锋报》报道,每年公布一次的《澳洲毕业生调查》(Australian Graduate Survey)显示,大学毕业生起薪水平停滞不前,而且获取全职工作的机会更难以触摸。      

  近期毕业的大学生比以往更难找到全职工作,起薪点也不见提高。这份由澳洲毕业生择业机构(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负责撰写的调查报告显示,全职就业率以及完成学位带来的薪酬优势双双在2014年创新低。    

  32%大学毕业生在获取学位后未能于4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这个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29%。“这些数据非常令人担忧。今年的情况比90年代经济萧条时期的还要差。”澳洲智库机构葛拉顿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 高等教育项目主管诺顿(Andrew Norton)表示。      

  诺顿指出,大学毕业生全职就业率下滑主要是因为大学录取人数提高,以及雇主在金融危机后不愿意招聘新员工。      

  数据显示,自2009年起取消学位数量上限以来,本科大学生录取率大增23%,即增加录取11万人。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85%的大学毕业生能在4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但本年的比例已大幅降至68%。      

  据悉,超过10万名近期毕业的大学生参与受访《澳洲毕业生调查》。调查称:“这些数据表明了新一批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进一步恶化。相比之下,本科毕业生在2009年的就业前景因金融危机而黯淡无光,在2010至2012年期间没有显著变化,但在2013年再次下滑。”    

  目前,制药、医药和矿业工程专业的新毕业生很有可能获取全职工作。然而,社会科学、化学和心理学毕业生最有可能失业或不充分就业。

 

文章关键词: 毕业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