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政解读:快速移民通道并非针对投资移民

2015年01月26日17: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加拿大移民[微博]一直是中国申请人的大爱,但近十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变动频繁,2015年1月更是消息频出:“魁省移民重开”、“快速移民1月1日生效”、“联邦新投资移民计划IIVC将于1月底前实施”、“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1月重开”“个体户60万移民加拿大”......种种政策令申请人无从选择。新浪教育于1月22日特邀全国15家移民机构的老总齐聚新浪总部,现场解读各类政策及对申请人的影响。以下为北京禧达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虞笑慧的现场发言实录:

北京禧达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虞笑慧北京禧达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虞笑慧

  虞笑慧:大家好,我是北京禧达的虞笑慧。我先说一下加拿大1月份的新政,可以分为三个方面:

  第一,关于魁北克新的政策的出现。第二,快速移民通道。第三,二月份曼省的重新开放。

  先说魁北克的投资通道,基本上各位都谈到了。因为我是做文案出身的,对一些细节比较关注。这几天我对于魁北克新政的材料清单仔细研究了一下,虽然具体要求跟以前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资产、管理经验等等。但是实际上我认为按照新的清单来看,咱们国内的中小企业主很少有人能够有资格去申请这个项目的。我举几个例子:

  第一,他说要出审计报告,这是历年来必须要的文件,但是对于这个审计报告做了一个详细的规定,除了资产负债表、损益表以及利润分配表,明确要求还要现金流量表,这是新提出的一点具体的要求。而且还要提供企业递交给工商的年检报告,这个年检报告必须与审计报告完全匹配。因为国内的经商环境,很多中小企业主提供不了这个文件,虽然这个项目开放,不一定要给客户推荐这个项目,要根据客户自身条件和具体需求。

  另外一个方面,他还要求高管要提供劳动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这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提供得了的。我简单说这两个条件,限制了很大部分申请人。

  就像刚才几位老总讲的,像上市公司、外企的高管非常有优势,一个是申报的个税很好,所缴纳的社保都很好。企业也经得住核查,是非常有优势的。如果咱们的客户有这样的人,可以推荐这样的项目。这是具体的魁北克的问题。

  加拿大快速移民通道并非针对投资移民

  第二,快速通道。并不是说没有,只不过投资移民是没有快速通道的,2015年1月份,它的快速通道这个新政是针对三类移民:第一,技术移民。第二,技工类移民。第三,经验移民。所以,我们不能否定这个政策的存在。快速通道核心的地方在于首先申请人语言要好。其次,如果申请人已经在加拿大工作,或者说已经拿到了那边的offer,这样的人完全是可以走快速通道的。因为这个快速通道这一类别没有限制他的职业类别。另外,技术移民。传统的技术移民还是存在的,一直到2015年4月,一直可以按照传统的50个类别打分,超过67分,这样的客户满足各类条件,是可以申请的。如果他在满足这样条件的基础上,还能拿到加拿大的offer,他会非常快通过。有这样的项目,尤其适合想去加拿大工作,想去加拿大实际去生活的这一类人。

  十年前和现在,咱们的客户群体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初可能土豪特别多,可能只是为了拿一个身份,这样的人占大多数,并不是为了生活,只是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送过去,但是自己不去。现在尤其是近几年兴起了一批确实就是想去加拿大生活的人,可能在国内经济上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有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再加上信息的开放,一定要真实,不能欺骗客户。或许十年前可以跟客户隐瞒你的东西,但是今天这一点是做不到的,当然也是最不应该做到的。我秉承着一个理念,把客户当做自己的家人,不管他钱多钱少,他的每一分钱要让他花得值得。更何况我们现在就有一些企业的高管,经济条件并不一定会特别好,但是他对生活质量以及将来孩子们的教育是非常关注的。另外,他可能对生存的环境有要求,近几年国内由于环境污染、食品安全,跟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方面,已经让很多人不满意了,就是想彻底离开中国,就是要去那边工作。我们给客户找一个匹配的工作,工作一年以后,可以按照经验移民的类别去申请。或者说他现在已经够条件申请技术移民,他又想去工作,我们或许可以帮他找到合适他的工作,他就尽快通过。这是第二个我们对快速通道的理解。

  曼省投资类移民2月重开

  第三,2月份会开曼省的投资类的项目。我也把它的政策要求、申请流程做了了解。坦白地说,跟以前的差别不怎么大,包括资产要求、投资要求,以及保证金的要求,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有材料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但是他只有400个名额限制。曼省也是一个越来越紧的趋势,核查的力度非常严。紧逼魁北克省,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超过,有一个专业的核查团队。所以,对于国内的中小企业主也不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但是我们也可以推荐。而且这个项目相对于魁北克省来说资产要求低一些,只要35万加币的资产,投资额15万加币。保证金是10万加币。可能有些客户达不到魁北克省的要求,但是其它方面都可以,可以申请曼省的投资移民,也是一步到位的移民项目。

  魁省移民政策趋严,申请人及机构不妨更多元化找项目

  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加拿大的政策不断调整,或许魁北克即使重开,也不会占有很大的份额,在每个公司可能不是主推的项目。因而各位同仁也不妨多注意一下比如技术移民、经验类移民、留学[微博]生移民项目。禧达这些项目都是完整搭配在一起,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给他选择适合他自己的项目。有些人可能是为了拿一个身份,有些人可能就是为了工作、生活,我们针对这些需求选择不同的项目。

  留学生移民确实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利于留学生的移民,很多省里有这样的政策。如果留学生毕业了能找到工作,他就可以申请移民。有些省份甚至是,比如硕士以上毕业,我就不用找到工作,就可以直接申请移民。也是不同省份有不同的要求。客户如果真的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具体咨询。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北京禧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