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瑞许博琼:魁省1月新政或是一把双刃剑

2015年01月26日17: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加拿大移民[微博]一直是中国申请人的大爱,但近十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变动频繁,20151月更是消息频出:“魁省移民重开”、“快速移民11日生效”、“联邦新投资移民计划IIVC将于1月底前实施”、“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1月重开”“个体户60万移民加拿大”……种种政策令申请人无从选择。新浪教育于122日特邀全国15家移民机构的老总齐聚新浪总部,现场解读各类政策及对申请人的影响。以下为亨瑞移民项目主管许博琼的现场发言实录:

亨瑞移民项目主管许博琼亨瑞移民项目主管许博琼

  许博琼:大家好,刚才几位老总对加拿大的项目发展过程,包括一些政策变化的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我是亨瑞移民加拿大项目的主管,入行十几年,对魁北克省技术方面掌握的信息更直接一些,从方案的制定,文案的制作,包括面试辅导有一些实战方面的经验。广大网友可能更关注的是咱们怎么样能够解决他们所关心的一些问题。针对今年魁省1月份新政的情况,广大网友如果真的有意愿申请魁北克投资移民,我讲一下从材料准备上,需要做哪些准备,需要有哪些应对的措施。

  魁省投资移民项目申请人材料准备必知

  十几年来,我对魁省的情况比较了解,我想说任何移民项目都有一个黄金周期。为什么魁省现在面试申请越来越严格?其实所有的项目都是这样,开始都会比较宽松,因为申请的人很少,申请、面试都会宽松很多。随着申请人激增到一定数量,这个项目就会出现拥堵的情况。魁省放在三年前,随时都可以提交,任何一个时间点,只要把材料准备好,都可以提交到移民局。但是2013年开始这个情况不存在了,需要用抽签的方式,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像买房摇号一样,不是所有人只要准备好材料就可以拿到这个申请的资格,还要进行抽签。而且,审理速度也会随着申请人增多速度越来越慢,申请拒绝率越来越高,2014年和前些年的拒签率相比要高很多,这是移民行业的普遍规律。网友如果有意愿做加拿大的移民,并且基本上能够达到魁省投资移民的申请要求,还是越早准备越好。联邦移民局很可能明年的时候开放风险投资移民,那个投资额度和魁省投资额度相比还是高出很多的。这次魁省项目重启,很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还是建议想投资移民加拿大的人还是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

  这次开案要求申请人必须准备好全套的资料,对于文件的要求,我们也做了详细的分析,发现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比如像以往在递档或者面试阶段,并没有要求说必须提交材料,本次新政开案都是要求必须提交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这就对申请人,也对我们这些代理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申请人应该选择比较专业的代理机构帮他准备和翻译材料,这样才能保证他的申请最大程度能够被基金公司审核之后被移民局接受。

  文件的准备方面说得具体一点,魁省投资移民的申请要求无外乎几方面,第一是资产,就要达到160万加币,这是门槛,达不到不行直接被拒绝。移民官面试的第一个问题就要审核资产门槛是不是能够达到要求,会审核你的现金、房产、公司的资产,是不是能够让他确信你有足够160万的资产。如果这一点能够达到,第一步就算是通关了。

  第二个方面就是收入的积累,加拿大移民官一定要确认你是一个诚实的人,不能欺骗他。在递交材料申请的时候或者是面试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你的证据、陈述,让他能够觉得你的这些钱真的是合理合法,是通过企业的经营积累、合法积累起来的。这一块变动非常大,五年前左右,那个时候我们在准备文件的时候,帮助客户证明收入积累的过程,通常我们会让客户提供个人或者公司内部文件,因为他的收入主要是在工作过程中或投资企业中获取到的,比如工资单,公司给他发放收入的领款单。那时移民官是认可这些东西,认为合理,看到这是一个你拿到收入的证据。但是这两年情况发生了变化,移民官越来越不信任我们提供的这些内部文件,因为他觉得可能这些东西在材料准备过程中,申请人能够操控的程度比较大,会更加关注第三方的证据。第三方是什么呢?是官方的,比如像个人纳税的税单证明,还有就是银行记录,这些东西都是很难操纵的。他看到你挣了这么多钱,一定要配上相应第三方的证据,让移民局觉得OK,资金是安全的,收入是合理的,这样才会更加信任申请人的收入真实程度。

  申请人企业盈利不再受重视,移民官更关注管理经验真实性

  另外,管理经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似乎对企业的盈利程度不是那么关注,因为以前要求这个企业一定要盈利,但是今年发现没有特别提出这一点。如何确认申请人的管理经验,是从他的身份经验(验证)来获取,就是核查,移民官会通过各种渠道核查申请人身份的真实性。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可能客户给我们提供的信息是他有三个公司,后来移民局给我们下发通知,发现客户还有其他公司,可能有些公司不在一个城市都能被核查到。如果核查没有问题,确认你是法人或是股东,可能对管理经验方面比较确认。但是如果他查出了,你没有申报的这些公司,这个案子基本上就到此为止了。对高管的核查力度可能更大,我们看到很多免面试的客户,外企或者是上市公司的高管,他们的身份可能在网上很容易通过一些渠道就能确认,管理经验也更容易被认可。

  从这些角度来讲,今年魁省新政的要求是一把双刃剑,对于特别优质的客户,可能从审理的速度、免面试的概率都会有更大的提升。但是像国内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些官方证据相对薄弱的企业,移民局要求的文件提供不出来的情况下,就需要我们代理公司帮助客户寻找一些替代文件的解决方案,或者给客户提供其他项目的选择建议。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 亨瑞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