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国15所名校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2015年01月30日07:5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大学去年本科仅录取9名中国学生 图/东方IC哈佛大学去年本科仅录取9名中国学生 图/东方IC

  每年申请美国本科的中国学生大军,最终录取了多少?近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美国15所顶尖大学只接收了220名中国学生。最近,很多同学陆续收到美国大学发来要求面试的邮件。业内人士提醒,要提高录取率,除了要考好试,资料“漂亮”外,面试也不能忽视。

  15所名校仅录220名中国学生

  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成了近年来的潮流。十年前到现在,已经有超过100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某教育机构近日发布调查显示,去年一年美国最好的学校(15所名校)一共只收了220名中国学生。其中,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和阿默斯特大学招收的中国学生均在10人以下,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率最低。

  另外,去年某项研究公布,中国学生在Pisa测试中的成绩位列世界第一,有业内人士质疑,相比之下,这样的录取率低得奇怪。

  提高录取率,“面试”很重要

  业内人士提醒,要提高录取率,除了成绩好,学术出众,资料“漂亮”外,面试时给面试官的印象也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美国大学较常见的两种面试方式为:电话面试和Skype面试(视频面试)。业内人士提醒,结束面试的第二天,可以给面试官发个邮件,一来感谢对方提供的面试机会,二来在面试中回答得不是很好的问题,还可以在邮件中补充。

  据了解,一般学校发出面试通知后都会有2-7天的时间准备,业内人士提醒,对于80%会问到的问题要提前准备答案,必要时要将答案写出来再背熟。“很多学生喜欢电话面试,因为觉得电话面试还有机会可以翻看资料。我不建议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翻看资料,因为翻看资料是需要时间的,面试官会察觉到,这会给人印象不好。”IDP广州办公室留学顾问叶慧娇提醒。

  至于Skype面试,业内人士建议,首先要穿得得体,美国和中国有时差,大部分学生都是晚上10点之后面试,千万别穿着睡衣、披着湿湿的头发面试。另外,在交谈过程中,要面带笑容,跟面试官要有眼神的交流,可以运用一些肢体语言来展现自己,让整个面试过程轻松而不沉闷。同时,注意周围环境的安静,不能有其他人进出房间或走来走去。

  “面试完,一般面试官会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这个时候,可以问最关心的问题,比如:什么时候可以知道面试的结果?这个问题也可以表示你对学校的关注和兴趣,别问一些学校官网可以找到答案的问题。” 叶慧娇提醒。(记者 陈学敏)

  2014年美国名校

  

  对中国学生的本科录取率

  学校 录取数 录取率

  斯坦福大学 13人 5.6%

  哈佛大学 9人 5.79%

  耶鲁大学 13人 6.72%

  哥伦比亚大学 14人 6.89%

  普林斯顿大学 14人 7.29%

  麻省理工大学 5人 8.2%

  芝加哥大学 25人 8.89%

  布朗大学 27人 9.16%

  达特茅斯大学 4人 10.05%

  加州理工学院 6人 10.55%

  杜克大学 26人 11.58%

  范德堡大学 27人 11.97%

  宾夕法尼亚大学 16人 12.1%

  波摩纳学院 16人 12.89%

  阿默斯特大学 5人 13.67%

(原标题: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

文章关键词: 美国名校录取率哈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