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美国组“城管帮”被控伤害罪

2015年02月02日11:50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自称“城管帮”的两名学生自称“城管帮”的两名学生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美媒称,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有一帮中国留学[微博]生称自己为“城管”,还把类似中国城管的标签贴在汽车上。

  但这是不是就构成帮派呢?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密西根州英厄姆县(Ingham County)助理检察官金伯莉·赫斯(Kimberly Hesse)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密西根州立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24岁的李梦龙(Meng Long Li音译)和21岁的高山(Shan Gao音译)被指控去年春节前参与打人,把另一个中国学生打伤。

  他们被指控多项伤害罪,包括有意伤害他人身体。

  1月30日,李梦龙和高山出庭作证否认参与帮派,否认参与打人。

  助理检察官金伯莉·赫斯说,李梦龙和高山属于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学生组成的“城管”帮派, 她说“城管”帮成员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校园的亚裔学生中以使用恐吓和暴力威胁手段而为人所知。

  她还解释说Chengguan——城管就是中国臭名昭著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

  事件起因是2014年1月31日在英厄姆县梅瑞迪安镇(Meridian)一家歌厅中国学生李岩(Yan Li音译)被打伤昏迷。李岩作证说袭击者包括李梦龙和高山。

  案件从今年1月26日开庭审理;2月2日恢复庭审,预计双方将做最后陈述。案件将交给陪审团裁决。

  辩护方说根本不存在帮派。

  李梦龙说他本人不属于“城管”,不过他说里面的成员也只不过是一帮中国留学生凑一起打篮球或参与其他活动。

  高山承认他和很多人一样在汽车上贴着“城管”标签,但这只是“为了好玩而已。”

  有证人作证说当时李梦龙在现场但没有参与打人,高山当时不在场。

  密西根州立大学学费每年4万多美元;目前有4000多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国际学生的60%以上。

(原标题:美媒:中国留学生美国组"城管帮" 被控伤害罪)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犯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