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正太“皇帝”李治廷:英帝国理工高材生

2015年02月04日17: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的热播,高颜值的男一号——李治廷再次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外表酷似王力宏,会做音乐会演戏,当知道他竟然是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物理系的高材生之后,又深深感受到了学霸男神的魅力。

《武媚娘传奇》剧照《武媚娘传奇》剧照

  在18岁的时候,李治廷考上了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攻读物理专业,而非音乐专业。至于为什么选择物理专业,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他坦陈:“我喜欢理科,但物理比较晚才喜欢。那时我的心在音乐上,16岁时我已经觉得自己以后是一定要做音乐的,幕后幕前都行,那副业是什么呢?如果音乐不成功,得能养活自己。那时很多物理系毕业生都去了投行,很赚钱。我觉得还可以,也喜欢,就去了。学了三年,彻底熬死了,比现在的工作辛苦好多。”

  小皇帝的求学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第一年已经打算告诉爸妈可能毕不了业,你可以想象,那么丑的事情,浪费时间又浪费了家人的钱。我说,反正我的理想是音乐,都签了合约,不如我就好好写歌吧。他们说,先看看成绩。结果成绩出来,原来很好哎!第二年就有了信心,第三年毕业也不是那么难。”

  得益于英国宽松的教育体制和开放的氛围,在英国留学[微博]期间,李治廷跟当地的留学生组了一个乐队,他笑称他们乐队是London U 乐队。要不是做了演员,他很可能成为音乐人。

  放上几张照片,感受一下正太“皇帝”当年留学时的青涩吧。

李治廷留学照(图1)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icyhunt3r图片来源:新浪微博@icyhunt3r

  小编顺带科普一下吧: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帝国理工学院或简称帝国理工,成立于1907年,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与剑桥大学并列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英国的“G5超级精英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校园帝国理工学院校园

文章关键词: 帝国理工学院英国G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