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学生设计作品登上纽约时装周

2015年02月15日16: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温哥华艺术学院华裔毕业生彭宗宪设计的时装,将首度登上国际著名的纽约时装周。创作者指出,设计灵感源于玩耍中的小童,选用了圆形、长方形等以达到3D三维效果,并采用刺绣等工艺,希望以自己的设计风格,进一步扩大穿衣的自由。

  现年21岁的彭宗宪出生于中国广州,10岁时移民[微博]温哥华,去年毕业于温哥华艺术学院(The Art Institute of Vancouver)。他将于2月17日,把6套作品在平治纽约时装周(Mercedes Benz Fashion Week)展出,这也是彭宗宪作品的首次登上纽约时装周。

  彭宗宪说:“为赶上每个截止日期,我要连日赶工,手工缝制每套衣服,每制成一套就要马上寄过去,所以,我还没有机会看到所有6套衣服摆放在一起的样子。当天(17日)将是我第一次看到模特身穿我制作的衣服,走在台上,想到这里就让我非常激动。”

  彭宗宪又表示,在构思这次女士服装作品时,他希望捕捉愉悦一刻,像是孩子们第一次感受新事物的喜悦。他说:“我想展现了孩子们在操场上嬉戏的画面,并以鲜艳的色彩和描绘技巧来展现。”

  为了达到3D动感效果,他特别选用圆形、长方形等图形来勾画人物的轮廓,虽然看似简单,但通过不同的摆放位置、强烈的颜色对比,令轮廓感加强,也凸显出细节。他还打算采用精巧的刺绣工艺,进一步突出精致感。

  彭宗宪还透露,生活在这个年代,大家都有选择衣服的自由,而他表示希望自己的设计风格,能够进一步扩大这自由。他说:“温哥华是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我们毋须追随其他时尚风格,我想,一个体现不同文化、独特的流行风,将自然产生。”

  身为华裔移民,彭宗宪称,中国汉字的象形文化培养他对图形的敏感,也进一步让他对时装设计感兴趣。他说,参加完这次时装展后,将回到母校温哥华艺术学院参加毕业典礼。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华裔学生纽约时装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