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县学术全能赛结果揭晓 华裔包揽前三

2015年02月1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县第33届学术十项全能竞赛结果12日揭晓,华裔学生大放异彩,个人总分前三名获得者全部是华裔学生,其中南巴沙迪那高中女生叶玲丝(Elise Matsusaka)获得第一名,第二名是比佛利山高中巫建贤(Douglas Wu)、第三名是马凯博高中谢安康(Chaney Tse)。

第33届洛县高中学生学术十项全能竞赛结果12日揭晓,前三名全是华裔学生。(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第33届洛县高中学生学术十项全能竞赛结果12日揭晓,前三名全是华裔学生。(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本届洛县学术十项全能竞赛,亚裔学生收获颇丰,很多奖项都由华裔学生抱走。南巴沙迪那高中三年前开始参与这项比赛,今年华裔女生叶玲丝夺得总分第一名,她获得总分9119.2分,满分是1万分。

  她的母亲来自中国厦门,父亲是日裔,她目前就读12年级。她表示,获得总分第一名,与平时文化知识积累,参赛队教练指导分不开。她表示,平时对服装设计、绘画及音乐感兴趣。毕业后希望到芝加哥大学读经济学专业。她的弟弟Theo就读九年级,也与她在同一参赛队,获得五枚奖牌,其中有一枚是银牌。

  获得学术十项全能总分第二名的是比佛利山高中12年级学生巫建贤(Douglas Wu),比赛他获得个人总分9045分,因为爸爸从事医疗工作,他未来目标是到耶鲁大学深造,读生物科学系,在职业选择上与爸爸一样,也从事医务工作。平时他喜欢骑脚踏车,也喜欢烹调,闲暇是为家人烹调中西菜肴,他也喜欢绘画。

  洛县学术十项全能竞赛总分第三名是谢安康,12年级,本届学术十项全能竞赛他获得个人总分8914.5分。在高中学业最后一年,他以第一名成绩毕业,SAT他考取满分。希望到哈佛大学就读生物化学。平时他爱好弹钢琴、拉小提琴,体育方面喜欢游泳。(启铬)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