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涨就业难 更多美国女大学生“找干爹”

2015年03月05日14: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比中国大学生,美国大学生并没那么幸福,不单学业压力大,学费和就业压力也让他们喘不过气。

学费涨,就业难,更多美国大学生加入“找糖爹”大军学费涨,就业难,更多美国大学生加入“找糖爹”大军

  2014年,在美国有2100万新生走入大学,他们当中约有60%的学生需要申请助学贷款,预计在毕业后,他们平均负债将达27300美元 (近17万人民币)。去年,又有100多万名大学生加入了甜心有约交友网(SeekingArrangement)——全球最大的“糖恋”约会网站。通过约会寻找“金主”,借助“糖爹”完成学业。去年,网站新增学生会员42%。

学费涨,就业难,更多美国大学生加入“找糖爹”大军学费涨,就业难,更多美国大学生加入“找糖爹”大军

  奥斯丁讯——2015年3月3日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前途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负债累累,还要面临失业的可能,他们通常对此束手无措。去年,又有100多万大学生以做“糖宝”的方式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寻找人生中的助力器。

  全球最大的糖恋约会(Sugar Dating)网站,“甜心有约”公布了“增长最快糖宝大学前20位”名单(糖宝大学,指在“甜心宝贝”大学生会员所在读的大学),众多美国著名学府入榜,德克萨斯大学居首。

  增长最快糖宝大学前20名

  1德克萨斯大学

  2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3纽约大学

  4肯特州立大学[微博]

  5佐治亚州立大学

  6佛罗里达州中央大学

  7印第安纳大学

  8阿拉巴马大学

  9天普大学

  10加州大学

  11哥伦比亚大学

  12密歇根大学

  13佛罗里达大学

  14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15波士顿大学

  16杜兰大学

  17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18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19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20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今年,美国学费平均上涨2.9%,高出消费者物价指数2.0%的涨幅。大学生加入“甜心有约”是受到平均每月可获得来自糖爹3000美元津贴的吸引,进而可能摆脱负债阴影。

  “在它国尝试各种途径,减轻学生经济负担的同时,美国国会继续忽略这个问题,” 甜心有约创办人布兰登·韦德(Brandon Wade)说,“毕业生平均负债超过了毕业生第一年工作薪金的总和。” 韦德本人曾在麻省理工依靠全额奖学金完成学业。

  甜心有约新增长的42%的糖宝会员中,既包含了大学在读生,又包含了大学毕业生。获取经济支持不是吸引她们加入的唯一原因,也有很多是为了直接的工作机会,或通过糖爹人脉找到工作。

  “不只是大学在读生,也有继续深造硕士学位的人加入,”韦德说。“继1989年以来,毕业生平均负债增加到过去的四倍,而未来最热门的职业又需要你具备更高学历。”

  中高收入和高收入家庭也未能摆脱学费问题所带来的困扰。在申请学贷如此平常的今天,来自这些家庭的学生构成甜心有约大学会员数量的35%。

  为学生会员提供免费的高级会员资格是甜心有约的惯例,只要他们使用以.edu 结尾的电子邮件地址申请账号,即自动成为高级会员 。目前网站内“甜心宝贝”(糖宝)会员的平均年龄为26岁。“甜心大哥”(糖爹)会员的平均年龄为38岁。(来源:“甜心有约”交友网(SeekingArrangement))

  关注【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微信订阅号(xinlangliuxue2014)及 @新浪留学微博 获取更多留学相关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

  【十二星座命中注定的是哪所美国名校?】

  【美高中女生戳穿名校录取潜规则:耶鲁哥大齐“中枪”】

  【2015剑桥大学DIY申请全攻略 分分钟和奥斯卡影帝做校友】

出国留学大讲堂出国留学大[微博]讲堂

文章关键词: 美国女大学生找干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