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这些所谓的寄宿高中要谨防

2015年03月11日10: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高中留学[微博]热,今年的三四月份更是美高留学申请的高峰,3月中旬陆续会有一些高中来华进行面试,对于准备晚的学生是个很好的机会。目前来华招生的美国高中,寄宿的,走读的,多的让国内学生和家长[微博]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选择。许文青老师提醒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在选择寄宿和走读学校的时候,并不一定就只有寄宿高中好,或者是只有走读高中就好,都是要根据学校自身的各方面情况考虑的。提醒尤其是谨防哪些所谓的寄宿高中!

  为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去年送出去的学生小Y,当时为她选的是很好的私立走读高中,学校基本没有中国学生,小Y学习很棒,和寄宿家庭相处的也特别融洽。前一段时间她找到我想让我为她结实的学妹小W提供帮助。后来了解到小W是美国当地一家机构办理出去的,当时申称是申请的寄宿制高中,但学生去了学校后发现住宿是被机构安排在了校外的一个公寓里,公寓里住的基本都是中国学生,小W才发现自己被坑了。所以在小W结实小Y后了解到小Y是我帮助办理的,拜托小Y找到了我,想将自己的机构转到我这边。通过这件事情,是想告诉国内的学生和家长,尤其是想选择寄宿制高中的,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将孩子送到那么远的地方,花费那边多,一定要避免将孩子送到中国学生扎堆的学校。许文青老师建议家长如果有时间和条件最好是亲自到学校看一看,或者找有经验负责任的留学老师帮助选择办理。

  不管是美国的私立寄宿高中还是私立走读高中都是有高、中、低之分的。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多方面考虑,也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文章“美国高中留学选校应注意的五点要素”,学校要选择适合孩子,对孩子将来发展有益的学校。目前越来越多的好学校对申请学生的英语要求不断提高,一方面是为了控制国际学生的数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持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质量。建议有计划选择到美国读高中的学生要尽早做规划,准备语言考试,用好的语言成绩去申请理想的好学校。(文/许文青)

  本文选自《世纪华旅许老师》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免费交流群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免费交流群

文章关键词: 寄宿高中低龄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