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霸申请13所名校全部成功 8所常春藤在列

2015年04月08日07:54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罗德-埃克哈罗德-埃克

  要说学习,很多家长[微博]都会感觉“别人的孩子成绩好”。如果面对美国少年哈罗德-埃克,这种说法是真的!哈罗德-埃克申请了13所大学,成功率100%;在他收到的13份录取通知书中,还包括8所常春藤名校。

  现年18岁的埃克说:“这太疯狂了!我妈就坐在我旁边,然后电子邮件一封接一封地来了。我都不敢相信。”短短5分钟之内,诸多名校的录取邮件涌进他的电子邮箱,包括耶鲁、哈佛、布朗、哥伦比亚、康奈尔、达特茅斯、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约翰·霍普金斯、纽约大学、麻省理工、范德堡大学、以及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埃克生于尼日利亚,8岁时跟随父母移民[微博]到了美国,就读于纽约长岛的艾尔蒙特纪念高中,各科成绩清一色的A,SAT也考了2270的高分。在高中时,他既是一份学生报纸的总编辑,还是模拟联合国的首席执行官。

  埃克希望在大学学医,研究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将来成为一名神经科医生,救治自己患病的奶奶。

  埃克认为,他申请大学之所以大获全胜,主要得益于自己“个人声明写得很好”。他在个人声明中写道,移民之后,家人不太适应美国的生活,父母曾在超市打工,但他们坚持不懈,也激励自己要做到最好。埃克说:“小的时候,我担心不会说美国口音的英语,但是父母却要实实在在地操心找到工作。”

  兴奋之余,埃克对自己的4个弟弟也充满信心。他表示:“人们说,天空才是极限,但是弟弟们甚至能比天空走得更远。我知道他们能行。”

  面对众多大学的橄榄枝,埃克对耶鲁大学情有独钟。埃克在模拟联合国的活动中曾造访耶鲁,认为耶鲁“令人兴奋、非常有趣”,还觉得耶鲁与自己存在“某种关联”。

  2014年,当时17岁、同样来自长岛的加纳移民夸西-埃宁曾被全部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埃宁最后的选择就是耶鲁大学。

文章关键词: 学霸常春藤名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