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学生法国散步记:人在巴黎心系白米(图)

2015年04月20日11: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

  2014年7月,我与男友踏上了法国的热土,因为写论文写的实在是想吐了。

  男友极度热爱法国(不知为何),于是在他的设定当中,法国应该是一段浪漫而又悠闲的旅程(相比我们在荷比卢德一天到晚赶场至死而言)。于是我们只订了三天巴黎和三天尼斯的住宿,准备游手好闲地细嚼慢咽地看看这个他梦寐以求的国度。

  是的故事的进展如你所料,在戴高乐下飞机上厕所的时候我们就哭了。厕所脏,男厕所的门口还弥漫着某种液体的味道。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厕所和星爸爸的距离十分近,也就是大概我猜,在星爸爸装逼的时候也能闻到一些特殊的味道吧。可是我鼻子不太好使。男友从厕所出来之后发现我竟然在厕所旁边的星爸爸饶有兴致一脸惬意地挑着城市杯,一把就把我拽走了。奇怪,他也不是属狗的。

  机场似乎不是很大,出来之后找了个类似地铁的东西,可以坐到城里去。买交通票在我看来只我在欧洲遇到的最大的麻烦。除了个别语言不通之外,很多按钮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而且很多机器只收硬币。找了一圈发现了一个纸币硬币的兑换机器,我的20欧在几秒之内就变成了零钱,投到售票机里面之后出来两张单程票,和大概不到2欧的零钱。把剩下的钱给了男友,他兴高采烈地在旁边的售货机上买了一瓶橙汁。这是我们到巴黎花的第一笔钱,大概用时不到2分钟。

  法国的交通图有点复杂,大概是因为我方向感极差。有很多品类的交通工具,售价不一,换乘的方法也不太一样,有些在地上有些在地下,反正靠着男友一脚猫工夫的法语,也没有走太多的错路。但每次看交通图的时候都免不了一番口角,谁都不相信谁的直觉,最后靠耍赖取胜。

  我们在Airbnb(不是广告)上订了一个民宿,在十六区,是一个加上厕所面积大概有三四十平的阁楼,开落地窗之后能看到巴黎铁塔像探照灯一样左顾右盼。房东挺友好,英文也还不错,离开的时候还帮我们预约了去机场的出租车。

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

  贫困的我们前一天都在超市里买些火腿和面包第二天早上起来自己做,小阁楼里有烤面包的机器,烧水壶,还有胶囊咖啡机,似乎还有微波炉原谅我忘记了,对付早餐是够够的了。有一天实在是想吃鸡蛋,把一整个生鸡蛋放进了烧水壶里煮,实在是不推荐这种伤风败俗的做法呀。

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留英学生的法国散步记

  周边的餐馆有日本的,意大利的,还有一家据房东说挺正宗的很多人慕名而来的小法餐饭馆。我是极度不爱吃任何pasta的,于是我们放好东西就去吃了传说中的法餐。餐厅很小但很温馨,点菜的时候老板是直接抱着一个大黑板来的,菜都写在了黑板上,但是没有英文。男友和老板比划了半天,点了鱼和牛肉配以土豆泥,喝的什么我忘记啦。最终是被土豆泥填饱的肚子。

  后来有一天晚上回来我俩摸去了那家日料店。有个干净清秀的店员一副亚洲人的脸,拿英文跟我们点了半天菜之后突然说起来磕磕巴巴的中文。他不知道酱油中文怎么说,形容了很久,说是黑色的那个。

  可能是我老土,隔两三天没吃到米饭就难受。所以日料店、中餐馆一直是我心中的太阳。当然,日料店还有我喜欢的乌冬面,热汤热面下肚了才算是美好第一天(此处获得了无数个男友的白眼)。“老奶奶”是男友对我最中肯的评价

围着透明玻璃排圈圈队的游客围着透明玻璃排圈圈队的游客

  大概是七月份实在是一个旅游旺季,欧洲人,特别是天气阴冷的地方的人,好像齐齐欢聚法国一样,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卢浮宫,这些标准的景点无一例外排着十里长龙。这些地方拿欧洲国家的学生证是可以免门票的,前提是26岁以下。呵呵,这个规定大概是男友最痛恨的了。火车通票、景点门票以及各种票,基本上都是以26岁来划分一个界限。刚过26岁生日的他在这个上面比我多花了许多钱。也没辙,也不太敢假装年纪小。万一被查到了也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不过我们还是占了一个小便宜的。进卢浮宫的时候检查门票,由于人太多了,他只拿出了我俩的学生证,门口的人也是放行了。凡尔赛宫的十几欧门票就没敢逃,排了俩小时的队,万一被查到就白排了。不过铁塔几乎是一视同仁的,没记错的话我比他便宜了大约1欧。真是个意思意思而已的景点。铁塔也是在排队,从太阳西斜排到天色暗淡,上到顶的时候已经刮起了晚风。

卢浮宫里的蒙娜丽莎卢浮宫里的蒙娜丽莎

  好像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登高望远的景点,伦敦摩天轮、东方明珠、帝国大厦、东京铁塔等等等等,小一点的地方也有一些灯塔、大教堂、钟楼之类的建筑。大概因为人类不会飞吧。

埃菲尔下面和凡尔赛宫外面排队的人埃菲尔下面和凡尔赛宫外面排队的人

  在巴黎的三天时间里,大概排队的时间占据了醒着的时间的四分之一。说实话我本身对巴黎没有太大的热情,男友也承认来了一趟觉得和想象中有些差距。大概在印象里巴黎是浪漫之都,街上都应该飘着玫瑰花香吧。电影里总是出现的临街的花店,面朝塞纳河的咖啡店,现实当中依然漂亮浪漫,只是七月底盛夏,游人如织,铺满了香舍丽谢大街的地面,拥挤着走到凯旋门下面,抬头看到许多人拥在上面自拍,加上晒了一天,也就没有了热情。好多人拍回来的照片景美美的,人更是美美的,于是我的这一批人挤人的巴黎照片招到了不少同学的耻笑。

  不过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巴黎显得略微有些脏,和破旧。地铁的墙面好像都发了霉,瓷砖缝里都是陈年的黑尘,路边的垃圾箱有时满的溢了出来。还有就是游客聚集的地方需要提防小偷。也不是我种族歧视,景点里很多黑人都是在骗钱的。我们在卢浮宫门口就被拉去给什么签名然后强迫募捐。对方是两个人高马大的黑人,要我给十欧,我假装没听懂扔下手上四个1欧的硬币马上走开了。当然也有很多黑人兄弟一看就老实巴交的,手里提着很多串小铁塔钥匙扣在景点附近贩卖。似乎他们也有城管,会把他们从东赶到西。离景点稍远的地方也会有他们在摆摊,喜欢的话不妨买几个,比店里便宜许多。 (作者:贺雨真)

文章关键词: 巴黎留英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