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精英行业少数族裔比例高 华裔排名第二

2015年05月20日11: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2011年人口普查最新数据分析显示,少数族裔较一般英国白人更可能成为精英专业人士,并担任管理职务。从事医生、律师、公务员[微博]、高层管理等一级(Class 1)职务的人士中,印度裔排名第一,占15.4%;华裔占12.8%,排名第二。

  整体而言,从事八种精英专业及高管职业的少数族裔比例为10.3%,从事同类职业的英国白人比例仅为9.8%。相比之下,排名第一及第二的印度裔(15.4%)及华裔(12.8%)相对比例很高。

  而若将学生人口剔除在统计之外,精英职业人士中华裔更以19.1%的绝对优势居首,印度裔以17.8%位居第二。两种族裔精英职业人士比例相当于英国白人的近两倍。

  英国平等及人权委员会前主席Trevor Phillips对以上数据表示欢迎,认为以上数据反映“现代英国,以及才智库的多样性”。但他同时也警告,在华裔及印度裔等少数族裔有优异表现的同时,不少少数族裔或因别人的偏见,或自身的失败,一代又一代困于现状,难有发展。例如,精英职业者中,巴基斯坦裔仅6.6%,孟加拉国裔仅4.2%,非洲黑人裔为7.5%,加勒比裔黑人为6.2%。混血精英职业者比例相对较高,为10.3%。

 

文章关键词: 英国华裔英国精英阶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