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大学生研制出椰子味牛尿洗发皂

2015年05月23日08: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为能拥有一头浓密亮泽的头发,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六名学生也是蛮拼的——他们研制出一款以牛尿为原料的洗发皂,自己每天洗得不亦乐乎。

  学生们说,冰岛女性曾有以尿洗头的传统。牛尿中富含天然氨,这种物质正是不少美发产品的主要成分之一。另外,它还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有效清洁头发。为掩盖牛尿气味,学生们在洗发皂中添加了椰子油和葵花籽油以及香料。

  发明者之一安东·哈夫狄萨森说:“洗头皂百分之百有机,没有人工成分,也不会产生有害的副产品。”他们以“Q”为这款洗头皂命名,因为这个字母与冰岛语中“牛”的发音类似。当前,学生们正在与零售商接洽,希望能在市场上出售这款洗头皂。(荆晶)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