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行业面临人才荒 技工厨师与教师等抢手

2015年05月21日08: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调查显示,美国多种职位连续第四年难招人,司机、教师、秘书、机械工、水电工和厨师等最抢手。

  人力集团(ManpowerGroup)年度人才短缺调查显示,这几种职位的空缺连续第四年最难找到人。屠夫、业务代表、包括秘书、个人助理、接待员、行政助理等的行政专业人员,也灸手可热。

  人力集团在今年前三个月,调查了全球42个国家的4.17万名招聘经理。在最难找到工人的职位中,包括厨师、水电工、机械工等的专业技工,在全球和美国都名列榜首。美国缺乏教师也很明显,在印度,教师名列第四,在南非、西班牙、挪威和意大利,教师也很热门,但排名第九。

  美国人才荒的情况今年逐渐好转,难以找到合适员工的美国雇主为32%,低于2014年的40%,主因是缺乏技能。但在亚太地区,特别是日本仍很吃紧,多达83%的雇主表示找人困难。

  类似情况的其他国家或地区包括秘鲁、中国香港、巴西和罗马尼亚。在全球,找到员工填补空缺有困难的雇主比率,从36%升到38%,达到2008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

  全球各地招不到员工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应征者,接下来是缺乏技能、经验和胜任工作的能力。约13%的雇主表示,应征者要求的薪水过高,不过几乎没有人说,应征者资历过高或不愿搬家是问题。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技术移民蓝领技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