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岛为吸引新移民推出“移民送小牛”优惠

2015年05月27日08: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台湾“中央社”24日引述日媒消息,日本鹿儿岛县三岛村因人口老龄化严重,推出送牛或送钱的优惠措施吸引新移民[微博]。消息一出,来自日本国内外的咨询电子邮件增多,三岛村暂时中断受理申请。

三岛村的宣传广告。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三岛村的宣传广告。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由竹岛、硫磺岛、黑岛等离岛所形成的三岛村,目前人口约400人。许多岛民长大后就外流,导致三岛村面临严重的高龄化问题。

  据报道,三岛村为吸引新移民,将给予一头小牛或50万日元(约人民币2.5万元)的优惠措施。三岛村的黑毛和牛在市场上的评价颇高,畜牧业是三岛村的重要工作,所以通过赠牛鼓励新住民来养牛。

  如果是单身人士,三岛村每月送8.5万日元(约人民币4335元)、夫妇组成的家庭,每月送10万日元生活补助金,还将连续送3年。此外,入住村营的住宅,3室1厅的独栋房,可以月租1.5万至2.3万日元的优惠价入住。在育儿、工作上,也可获各种补助金或适用融资制度。三岛村还实施独特的找新娘对策,单身青年交女友的约会费用,也予以补助。

  要移居三岛村的人士,每户家长[微博]年龄要在55岁以下,以能够自立或以自营为目的人士为对象。据报道,三岛村表示,4月28日至5月14日之间,就收到189件咨询的电子邮件,其中约九成的电邮来自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巴西等海外人士。

 

文章关键词: 日本小岛吸引移民移民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