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裔女博士退出火星殖民计划 曾想生火星娃

2015年06月24日10:55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Maggie Lieu)入选“火星一号”殖民计划,成为该计划候选人之一。但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刘梅姬意外宣布将退出该计划。

  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宣布退出“火星一号”殖民计划。(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宣布退出“火星一号”殖民计划。(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此前,刘梅姬已经成为入选该计划的5名英国人之一。当地时间6月12日,刘梅姬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退出该计划,但并没有透露原因。她写道:“你们可能已经知道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退出‘火星一号’计划,但是我仍然祝他们好运。”

  刘梅姬曾经说,如果能成为第一个在火星上生宝宝的女性,那将是一件很特别的事,因为她的孩子就会是个火星宝宝。

  据悉,荷兰“火星一号”公司发起的这项殖民计划预计于2018年将无人驾驶汽车发送到火星上,于2024年将首批4名火星宇航员发射升空,并于2025年初步完成火星永久殖民地建设。此后每两年都将输送4名宇航员到火星,并最终达到有40人定居火星的目标。但是,这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所有被送往火星的人,最终都只能长眠在那里。

  即便如此,也阻止不了人们对这颗星球的好奇心。目前,这项耗资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40亿元)的宏伟计划已经接到超过20万人的申请,并已经筛选出100名宇航员候选人。

  英国的另外4名入选者仍将继续参与该计划,他们分别是2名理科学生、1名化验员和1名媒体工作者,均是从660名申请者中通过在线面试筛选出来的。

(原标题:英国华裔女博士退出火星殖民计划 曾想当火星产子第一人)

文章关键词: 火星殖民计划华裔女博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