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在15个中国城市增设签证中心

2015年06月30日11:0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 刚刚结束的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达成了一系列成果,其中有一项与普通民众的出行关系紧密。中欧共同决定,欧洲将在15个没有欧盟成员国使领馆的中国城市开设签证中心。

  目前,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领馆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一线城市,部分欧盟大国还在沈阳、武汉、成都、重庆开设了领事馆。但总体来说,拥有使领馆的中国城市相对较少。在没有欧盟国家使领馆的城市,如果要去申请申根签证就需要到其他城市去申请,十分不便。

  目前,中国每年出境游人次超过1亿人次,其中法国、意大利等欧盟国家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欧洲在中国使领馆所在地之外的15个城市增设签证中心,将给更多有意愿申请欧洲申根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李克强也在29日下午的工商峰会演讲中提到,“这次中欧就人员往来便利化达成新共识,中方同意欧方在中国15个非使领馆所在城市开设签证申请中心,这将为双方更多的旅游、经商、留学[微博]人员带来福音。”(记者:高美)

文章关键词: 欧洲申根签证签证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