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所中国学生数量连续三年下跌

2015年07月0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申请美国研究所的国际学生人数今年增加了2%,其中,印度学生的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申请科学和工程专业的人数增多,但是中国学生的申请数量却下降。

  根据研究所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的数据,今年已是美国研究所国际学生申请数量连续第十年上涨,总共收到676,484份申请。其中,印度学生占19.2万份,比去年增长12%。印度目前是美国研究所国际学生申请者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中国。所有国际申请者中,有三分之二来自这两个国家。

  另外,中国学生的申请数量减少,今年共收到264,406份申请,比去年下降2%,已是连续第三年下降。在此之前,中国学生的申请数量曾连续七年增长。专家表示,中国本土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正在增长。

  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中心(Boston College’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的奥尔特巴奇教授(Philip Altbach)表示,那些在中国没有名气的美国大学可能吃亏最多,因为他们与中国国内的同等大学无法竞争。

  奥尔巴奇说:“现在在中国,国外文凭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还是金字招牌。”他认为,如今中国企业招聘的时候并不看重候选雇员是否在国外学习过,而看重的是他们在国外哪所大学学习过。(和钊宇)

 

文章关键词: 赴美读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