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生大胆公开性取向 变装皇后与同性恋走秀

2015年07月03日07:43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6日, 美国最高法院作出历史性裁决,裁定50个州的同性婚姻全部合法。美国的LGBT群体为此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游行活动,他们挥舞着彩虹旗,庆祝同性婚姻合法化。

 一名同学在庆祝同性恋的Pride活动上举着同性恋标志的彩虹旗。 一名同学在庆祝同性恋的Pride活动上举着同性恋标志的彩虹旗。

  LGBT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男同性恋者(Gay)、双性恋者(Bisexual)和跨性别者(Transgender)统称的英文缩写,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这一群体在大学里也广受重视。

  一次,我们学校举办了名为“Pride(骄傲)”的庆祝活动,鼓励LGBT群体的自豪感。那是个周五的下午,学校请了专业的“变装皇后”在大草坪上走秀,这些人是喜欢男扮女装的男同性恋者。

  其中,黑人“变装皇后”娜奥米给我印象很深。他隆过胸,头戴薄荷色的卷发,穿着绿色胸衣、短裙与黑色的网袜,背上插着夸张的浅绿色大羽毛。更加显眼的是他胸前的Hello Kitty项链和头上的两朵粉花。娜奥米热情地和大家合照,还指着自己的假睫毛骄傲地说:“你们看到我的眼妆了吗?我花了好几个小时弄的呢!”

  彩虹旗是LGBT群体的标志。在这次活动中,来自LGBT社团的同学免费为大家在脸上画彩虹图案,或是涂彩虹色指甲油,此外还有一个彩虹色的气垫城堡供大家娱乐。参加活动的除LBGT群体成员外,还有不少他们的支持者。学生乐队也加入其中制造欢乐气氛,就连校长都出面为他们打气。

  在校园中,不时可以遇到LGBT群体的人。有个黑人男生,虽然留着胡渣,却常常穿着20世纪80年代的复古女装和透明的橡胶女士凉鞋,高腰热裤是他的经典造型。这个拥有特殊着装爱好的男生人缘很好,他在脸谱网上晒出自己头上戴花参加同性恋派对的照片,得到了百来个赞。还有人在学校的脸谱匿名表白墙上赞美他:“那个穿透明橡胶凉鞋的人,你太酷了!”

  在这样一个相互尊重的环境中,很多人敢于公开自己的性取向。比如我认识的一位对中文感兴趣的美国白人同学,她在脸谱网上发了这样一条状态,“请大家不要再以‘女生’称呼我了,我的性别很模糊,我既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但你们还是可以用‘她’这个代词称呼我。谢谢大家对我的尊重!”这位同学理着小平头,打扮中性,有一回我看见她和漂亮的女友牵手走在校园里。

  我的好朋友克洛伊说,自己小时候的玩伴如今承认性别模糊,还要求大家用人称代词“他们”称呼自己,因为在英文里,“他”和“她”发音不同,所以连“她”这个词也不用了。每次克洛伊和我聊起她的这位朋友时总用“他们”来替代,搞得我常常以为她真的是在讲述好几个人。

  我们学校有个学生多样性中心,专门负责保证来自少数群体的学生得到公平待遇,其中包括少数族裔、宗教和性取向者。在新生入学介绍会上,学生多样性中心特别提醒大家,“和别人不一样不是一种错误,多样性值得被尊重”。校方很尊重不确定性别的人,比如在某些申请表的性别栏里,除了常规的“男”和“女”外,还有“性别模糊”的选项。

  虽然美国社会对LGBT群体持宽容态度,但一些同性恋者内心仍然纠结。比如有的人从小生长在基督教家庭,而同性恋显然与这种宗教传统相悖,他到底应该遵从自己内心的感受,还是遵守基督教教义呢?

文章关键词: 同性恋美国学校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