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规模考试作弊案 40余涉案人员神秘死亡

2015年07月06日09:1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印度媒体6月29日报道,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了大规模考试作弊案件,目前已有大约40名涉案人员神秘死亡。有消息称,考试舞弊俨然已经成为一场庞大的生意,此案可能涉及官位最高、最有权势的人,案值高达数十亿。

  爆料人称遭死亡威胁

  近日新增两个作弊涉案人员死亡事件。29岁的兽医纳伦德拉·辛格·托马尔28日说胸口疼痛,刚到医院就已死亡,死因至今成谜。另外,40岁的拉金德拉·阿尔贾也在医院中因病去世。有报道说,加上这两个新增病例,已经有41名涉及考试舞弊案件的人员去世,其中不少人死因不明。一位曝光作弊案的爆料人日前表示,自己最近面临杀身之祸,有人意欲行凶,而且身份不明。

  调查组已逮捕1800人

  印度“中央邦职业考试委员会”此前爆出大规模考试舞弊案件,造成轰动。本次考试丑闻不仅涉及大学入学考试,也涉及政府公务员[微博]考试。不法之徒既能够帮忙替考,还能操纵考场的座位安排,甚至能够提供伪造的答题纸。

  印度专门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负责此案,小组主席日前承认,至少有30人死亡。特别调查小组3月曾表示,已经逮捕了大约1800名涉案人员,但这只相当于作案总人数的20%。

  前教育部长涉案被捕

  不少政客、官员涉嫌参案。包括印度前教育部长拉克斯米坎特·沙尔玛在内的众多政客官员已经因为作弊案被捕。印度国会还指控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同谋作案。

  在考试作弊案死者当中,身份最为显赫的可能是中央邦邦长的儿子——时年50岁的沙伊莱什·亚达夫。3月25日,亚达夫在父亲家中神秘去世。而他的父亲拉姆·纳雷什·亚达夫此前也曾涉嫌参案,受到法庭质询,但已经全身而退。信莲

  印度法律专家

  忧司法体系崩溃

  印度前候补副检察长、前中央邦法律总顾问维韦克·K·坦卡说:“它(考试作弊案)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闹剧。邦政府默许此事,其规模到了无法想像的地步。简单地说,这个案子就是一场非法生意,而且拥有邦政府的支持,价值数十亿,滋生于本土。这是最庞大的骗局,囊括了邦里面级别最高、最有权势的人。”

  “如果40个人的死无法唤醒邦政府和中央政府统治者的良知,促使他们发起独立调查……这只能意味着我们整个刑事司法体系的崩溃。所有机构都会受到子孙后代的唾骂。”

 

文章关键词: 印度考试舞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