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生活必备 如何拿下美国驾照考试

2015年07月10日11:3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微博]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去美国留学[微博]如何考驾照?美国驾照考试有哪些流程?在此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在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考[微博]驾照的流程吧。

高中生自驾游高中生自驾游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考驾照的具体步骤

  步骤一:准备交通规则

  交通规则可以到任何机动车辆管理部去拿。当你准备好交通规则后,你就可以去机动车辆管理部申请驾驶执照了。如果为了结省时间,避免在DMV排长队,你可以事先打电话预约申请。

  步骤二:到机动车辆管理部办手续

  到机动车辆管理部去时必须准备好有效出生证明,即你的护照与I-94表;有的州,如加州还需要社会安全号卡(SSN),此卡需到社会安全部(SocialSecurity Administration)申请。

  步骤三:交费考试

  到了机动车辆管理部,首先要填驾驶执照申请表,交申请费。申请费因州而异,大致十几美元到二十几美元。

  考试通过后,将检查视力,照像,按手印,然后你就能得到练车的允许证。有了练车的允许证后不能单独开车,要有人陪着才能上路,否则属于违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根据每个州的规定(如有的州要求30天,有的州没有时间要求),你就可以去预约路考。只有通过了路考,你才能自己上路,也就是完成了申请驾驶执照的全部手续。

  步骤四:路考

  路考是最关键的一步。记住你一定要预约,同时带上平时陪你练车的人与车。因为美国是希望人人都可以开车的,所以路考很简单,不会考你复杂的技术,只是看你是否掌握最基本的驾驶技能。

  虽然美国路考对技术要求不高,但对驾驶习惯特别是细节性问题却有特别的要求:比如上车是否系安全带,发动车时是否环顾了四周,看了后置镜,转弯是否打转弯灯,见到行人是否远远就刹车。

  步骤五:通过了路考

  通过路考后机动车辆管理部当时就给你一份临时驾驶执照,上面有你的名字,有你的签字,没有照片,但你完全可以开车上路了。带有你的相片的正式驾驶执照会过几天寄到你在申请表上填写的地址处。当然如果你有了车,开车上路时还必须购买汽车保险。在美国,汽车没有保险是违法的。

  以上是对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考驾照的具体步骤介绍,在此须提醒大家的是,美国各州的驾驶执照不通用,如果你在一个州有了驾驶执照,一旦搬到另一个州一定要重新申请该州的驾驶执照,唯一区别的是,这次你不用路考了。

    本文选自《百利天下-美国高中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驾驶美国高中北美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