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

2015年07月13日07: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
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
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日本百万“蛰居”男性数年不上班不社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今,日本约有100万男性正蛰居家中,“蛰居”在日本已成为一种社会健康危机。他们逃避社会,隐蔽于卧室之中,有时长达几年之久。医生们正在努力避免“蛰居”对下一代造成重要影响。

  日本卫生部把“蛰居(hikikomori)”定义为超过半年不接触社会、不上学、不上班,不与外人交往,生活自我封闭。蛰居族在日本很常见,当对成功的期待遭遇现实的挫折,年轻人就选择了“蛰居”。

  高宏加藤(Takahiro Kato)是一名蛰居现象研究专家,学生时代的他也是蛰居族中的一员,他目前正在努力避免这种状态对下一代造成影响。他说,逃避社会,拒绝与家人和朋友交流的蛰居族一般是聪明又有能力的年轻人,其中以男性居多,这对日本的经济也是一种损失。

  6个月前,18岁的勇都大西(Yuto Onishi)开始寻求治疗,而之前他已经在卧室宅了长达3年之久。期间,他白天睡觉,晚上上网,看漫画,不与任何人谈话。而他认为,这是由初中的一次考试不及格引起的,而他当时是班长。

  加藤认为,要改变这种状态需要家人和患者的共同配合,他正在和九州大学的专家共同研究导致蛰居的社会和生物因素,从而得出一个多维诊断策略。很多针对蛰居的病例研究只关注心理因素,其实蛰居并不仅仅是心理疾病导致的。治疗需要患者重建他们的沟通能力,而部分患者不愿意与家人交谈,更别提寻求治疗。(实习编译:李姣姣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日本日本男性日本男性蛰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