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防贼有妙招:窗口放枪门前摆弹壳(图)

2015年07月28日08: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谷盗窃案频传,让不少华人新移民[微博]买枪防贼吓贼,有的新移民将枪放在窗口可看到的地方,且在门口堆放子弹壳以此吓贼,也有新移民面对可疑陌生人敲门,直接拿枪将其吓走。多数人认为,虽然枪不是好东西,但的确管用。

华人民众在客厅窗口放枪吓贼。(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华人民众在客厅窗口放枪吓贼。(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圣盖博居民郭先生对可疑人士比较敏感,他说,之前有一名非裔女性敲门,他觉得她神色可疑,就拿着一把防身用的左轮手枪出来开门,对方一见枪,立刻说找错人,随后离开。次日听说邻居家里被偷,怀疑就是这些人来踩点,如家中无人就会入室盗窃。

华人民众在家门口瓶子里放子弹壳防贼有效。(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华人民众在家门口瓶子里放子弹壳防贼有效。(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还有一次是有一名高中生拿着小本子,貌似募款,挨家敲门。但是他发现街边停着一辆车好像是这名高中生的接应,车内坐着的人也不像好人。他就拿一把手枪去开门,对方声称是来募款,但看到他手里拿着枪,就说找错人。随后他听说他所在街区,当天家中有人的住户铁门上都插着小木棍,没人的住户门上就没有插。

  郭先生说,他不喜欢枪,但是在美国没枪防身真的不行,以前新移民朋友很少有人买枪,但近几年盗窃案件频传,歹徒持有的武器也在升级,从刀到枪支。

  日前西柯汶纳一名警官在家里睡觉,听到前门有人敲门认为是推销就没有搭理,没想到过了一会,听到后门有声响,随后听到后门窗户破碎的声音,有三名嫌犯闯入意图盗窃,他们以为家中无人可肆意偷窃,没想到迎接他们的是持枪的警官。最后两名嫌犯被抓,一人逃跑。这名警官说,上班的时候没抓住贼,没想到在家竟然擒贼,歹徒持有一把刀,要是没枪防身,根本抓不住他们。

  华人顾先生用枪吓贼有新招,他把一把步枪放在客厅里作为展示用,且从外面窗户望进来就能看到这把枪,他还在门口放一个小瓶子,里面堆放着子弹壳。他说,这招还挺管用,不管干嘛来的陌生人,一看这阵势立刻走人。

  顾先生说,在加州枪支不能随身携带,需申请隐藏持枪证。他正在考虑申请,但申请过程比较困难,尤其洛县很少发隐藏持枪证。大家只能将枪放在家里方便拿的地方,如家中有小孩,则要注意放在小孩不能拿到的地方。买枪能防身,有时也是很好的投资,他以前买的一些纪念版或者名牌枪支,当时买400多美元,现在都升值到2000多美元。(张宏)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人防贼美国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