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日打工利润高 黑导游日赚2万日元

2015年07月27日10:4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题:中国留学[微博]生最赚钱的“打黑工”方式 

  对于大把花钱的中国游客,日本企业一直在打如意算盘。中国留学生同样如此。一些“头脑精明”的留学生不到超市或快餐店去打工,而是从事“地下钟点工”来赚取超乎想象的利润。一家美体店老板称,中国人的特点是喜欢保密,甚至亲戚都不知道他们靠什么赚钱,有多少存款。

  就在不久以前,中国留日学生还经常四五个人合住一间房,吃盒饭,生活非常节俭,不愿浪费。但如今,年轻的中国人在消费社会中长大,很少有人会像以前那样过留学生活。不过,他们对金钱的执著未变。典型例子就是充当访日中国旅游团的“黑导游”等几种“地下钟点工”。

  当黑导游每天可赚2万日元,这可是笔不小的收入。一名留学生说:“不仅能赚导游费,还有各种回扣。例如把游客带到高级烧烤店,按人头可得1万日元回扣。一晚若介绍10名游客,光回扣就可赚10万。”

  此外,到按摩店当按摩女,每月可赚取70万至80万日元,有人超过100万。由于越来越多中国人在日本买房,留学生还开始充当房屋中介。每介绍1人购房便可获得数万日元,再加上回扣,每月可赚6万至7万日元。另外,还有一些留学生从事拉皮条和贩毒等非法活动。(丰豆译)

文章关键词: 留日学生打黑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