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学奇怪禁忌:想毕业就别跟蛇雕像合影

2015年07月28日08: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报道,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有个禁忌:不能与大楼入口的蛇雕像合影。

  据报道,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的朱拉隆功大楼于1917年设立,是朱大刚成立时所设的四个学院之一。大楼最具特色的雕刻是屋顶的天使(印度教天神)以及大门入口的七头蛇,泰文称为Phaya Naga。朱大学生毕业前有个禁忌,就是不能与蛇雕像合影,否则毕不了业。

  当初是名为人文科学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创立初始是为教育学生人文与科学,并培育中学教师,直到1934年,这个学院才授予人文学位。

  人文学院最有名的就是朱拉隆功大楼(或称Tewalai大楼),这栋由德国建筑师设计的大楼于1914年兴建完成。

 

文章关键词: 泰国大学禁忌朱拉隆功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