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学生杀人后用酸毁尸 热播美剧成教科书?

2015年08月11日10: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大热一时的美剧《绝命毒师》又“卷入”命案。4名大学生上周末受到警方指控,涉嫌效仿剧中情节,杀人后企图用酸毁尸灭迹。

绝命毒师 剧照绝命毒师 剧照

  法国警方本月3日接到报案,随后在23岁的女大学生埃娃·布尔索位于图卢兹的公寓房间里发现她的尸体,遭酸性液体泡在塑料容器中,已经高度分解。

  警方随后逮捕4名嫌疑人,分别为3男1女,年龄从19岁至23岁。其中两名男子受到谋杀、贩毒和抢劫罪名指控;第三名男子受到谋杀同谋罪名指控;女嫌疑人的指控罪名为贩毒。

  法国媒体报道,嫌疑人供认自己贩卖毒品,因布尔索未能偿还6000欧元(约合6500美元)毒资,两名男嫌疑人于7月26日把她杀害。

  作案后,他们企图毁尸灭迹,效仿《绝命毒师》中男主角“老白”、即怀特和平克曼的做法,买来塑料桶和酸,把布尔索的尸体放进桶里,试图用酸溶解。为了能把全部尸体放进桶里,他们残忍地肢解了尸体。

  随后两天,嫌疑人还“冷静”地多次前往案发现场,确认尸体是否完全溶解,并在室内喷洒空气清新剂,以掩盖尸体腐烂气味。他们还盗窃财物。

  嫌疑人以为尸体数天就可完全溶解。不过,布尔索的母亲和友人因与她长时间失联,从而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发现房门紧锁。消防员从天窗爬进屋内,继而发现布尔索遇害。

  布尔索曾在图卢兹一所名牌大学学习,中途辍学。4名嫌疑人的律师表示,3名男学生都是“学霸”,却不幸沾染毒品并且向同学售毒。一名攻读工程学嫌疑人的律师说,他在聚会和夜生活中“误入歧途”。

  【并非首例】

  《绝命毒师》2008年首播,2013年播完,连年斩获美国艾美奖或金球奖。

  不过,批评者认为这部热门影片的一些情节容易给犯罪者以“灵感”。去年,28岁的美国青年贾森·哈特承认自己于2013年勒死女友并试图用酸溶解尸体。他最终被判处约14年监禁。英国也有两起案例。《卫报》报道,一名女子仿效剧中情节,试图毒死母亲。她在法庭供认:“我精心思考,就像《绝命毒师》中的主角。”英国广播公司也报道,一名男子效仿剧情,试图在网络黑市购买蓖麻毒素,然后杀害上千人。他今年被定罪。(记者惠晓霜)

文章关键词: 教科书美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