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天津理科状元路宇衡:课余时写博客(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6:33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天津高考理科状元:路宇衡

  来自:耀华中学

  高考总成绩:683分

  各科分数:语文124分 数学138 英语137 理综284

  兴趣爱好:听音乐、看小说、写博客

  2007年天津高考文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83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路宇衡,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新浪考试:高考出分之前自己有估计过考分么?

  路宇衡:拿到成绩后看看自己的估分,数学和理综差不太多,语文和英语在作文部分上估分还是相对保守了些。

  新浪考试:当时有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到天津的状元?

  路宇衡:我并不是平时一直都能拿第一的学生,还真没想过自己能考状元,以往的月考总是在二到四名左右,就考过一次第一,这次发挥得还行,心态调节得也不错。

  新浪考试:各科目能考到高分很不容易,有没有特别喜欢的科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能给大家介绍下自己的诀窍么?

  路宇衡:应该说最擅长的是理综吧。物理这个学科需要搞清楚原理并且能自己经常做情境分析;化学除了学好课本的知识之外,还得学会灵活运用;生物除了记忆还得做到真正的理解。

  我学英语从高一、高二时就开始注意积累基本知识并适当做提高,尽量让自己多去涉猎一些课外阅读材料,并且坚持自己做听写,听写完后和原材料进行对比,看看自己错了多少。这样不仅仅能练习自己的听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学习了材料里的语法知识。

  新浪考试:打算报考哪所大学?

  路宇衡: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的志愿栏都写满了,我只填了一个北大,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虚的。过两天会去参加港校的面试,不过,我还是想考北大。

  新浪考试:学习之余,有什么兴趣爱好么?

  路宇衡:听听音乐、看看小说我都挺喜欢的,高中生活比较紧张,但也偶尔抽出时间去写写自己的博客。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