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米兰商业学习之旅:初识奢侈品(图)

2012年10月02日13:59  新浪教育 微博   

  时间:2012.10.1

  地点: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微博]

图1:上海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学员在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合影图1: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商学院学员在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合影
图2:Fabrizio Maria Pani教授正在给学员授课图2:Fabrizio Maria Pani教授正在给学员授课
图3:Fabrizio Maria Pani教授与上外MBA学员合影图3:Fabrizio Maria Pani教授与上外MBA学员合影

  Prada、Gucci、Salvatore Feragamo……这些耳熟能详的奢侈品品牌产自时尚王国意大利,你是否了解这些品牌背后的故事?你是否了解意大利品牌与法国品牌的区别?10月1日,当国内上班族开始享受难得的悠长假期时,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简称“上外MBA”(微博))的十几名学生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米兰商业学习之旅—奢侈品管理培训。利用假期组织学员到国外“游学”是上外商学院的特色活动,从去年的西班牙到今年的英国、意大利米兰之旅,这些游学项目越来越受到学员们的“追捧”。

  一夜秋雨过后,早上米兰天气晴好,上外MBA学生们在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简称“MIP”)的课堂上已经和Fabrizio Maria Pani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Pani教授是MIP市场营销系主任,也是这次奢侈品管理培训课程第一课的主讲老师。他对奢侈品品牌的价值内涵、品牌创建、品牌管理等方面做了清晰梳理,同时列举了LV、Armani等多个品牌的生动案例,其中有关欧洲品牌和美国品牌不同的营销方式、顶级奢侈品在目前竞争环境中对品牌的系列延展等一手信息让大家受益非浅。由于上外MBA对学生英文水平的高要求,这次学习之旅的全英文授课对于他们来说也无任何障碍,课堂上不止频频提问,课后也对教授“穷追不舍”。

  学生Elaine曾经有十几年奢侈品行业从业经验,谈到对于今天课程的收获,她感觉之前工作中积累的点滴经验经过老师的梳理,串珠成线,顿时豁然开朗。而有创建自己品牌计划的她,从今天的品牌创建案例中也收获不少。

  奢侈品行业近年来在国内风生水起、备受关注,据MIP老师介绍,从中国来时尚之都米兰体验奢侈品管理培训课程的学生络绎不绝,该学院也与国内多所大学开展了与上外类似的合作。上外MBA不仅在校内开设了专门的奢侈品相关选修课程,此次更是组织学生来到米兰,亲身体验奢侈品行业的最新发展,接触最前沿的理论。新浪网教育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合作媒体,也将持续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在明天的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将继续聆听行业专家们的授课,还将有“神秘shopping之旅”,敬请期待哟。(文/彭昆(微博) 摄影/马鹏飞(微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