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给男企业家们的一封信

2015年01月14日14: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九个头条网

  我一直以为,创业就像马拉松。有的人一辈子不会、也不敢跑上马拉松的赛道,就像不是所有人都有胆量和能耐踏上创业的漫漫征程;既然上了正和岛,说明你和我一样,是在同一条创业的马拉松路途上并肩奔跑的战友。

  在这条创业之路上,无论你创造了多少物质的财富,登上了多高的富豪排行榜,都只是阶段性胜利,你不能保证你永远处于成功和喜悦之巅;在这条创业 之路上,有人中途放弃、退场甚至永远倒下不再起来,就如同这过去的2014年,一些曾经熟悉的名字不再与你我同行。但大多数的你和我,还在奔跑—同声同 气,同步同进,这是让人欢喜的跑者的姿态和阵营,这是引人嘱目的中国企业家的姿态和阵营!

  跑过千年的商贾之卑,跑过三十年的暴富之劣,今天的中国企业家,需要也必须以意气风发的形象和精神鲜明地站立。形象和精神,从来是一邦之国、一代之民生生不息的动力和底线!而中国企业家的形象和精神的再塑造,正和岛上的你们有责任、有义务,这是你们的使命!

  忘了是谁说的,商业是一个与不确定性共舞的游戏,让我们努力去做其中最确定的因子,最确定的因子,当然就是企业家精神!

  何为企业家精神?周其仁说是船长的精神,船沉了,所有人先撤,船长不能撤,船长要和船共沉亡;刘东华说是领着一群孩子赶夜路的精神,黑暗中找路,步履匆匆,不让一个孩子落下。善阵不战,善战不败,善败不乱;企业家精神,意味着责任、承诺、执行和打扫战场;企业家精神从来就不是一个轻松的称号、虚拟的存在!

  就像月亮总以璀璨的正面示人,直到阿波罗13号拍回照片,人们才看见那些坑坑洼洼的黑色山影;就像世人总爱轻飘飘地谈论你们的香车豪宅和光鲜亮丽,却看不见那些光亮背后的卑微和黯淡。

  我从不仰视你,也不俯视你。我知道,你和所有众生一样,不,你甚至有比多数人更多的生死之忧、难言之痛和莫名之隐,只不过你多一些改变、创造、坚持、隐忍和前进,除非你倒下,别人在你的脸上,看不见你的恐惧和哀伤!

  我和你一样,欣喜你的欣喜,痛苦你的痛苦,孤独你的孤独;我想,我是懂你并且心疼你的!

  据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正和岛上的一次初心故事,让经历了共同生命轮回的人聚集在这里,手掌暗合,会心一笑,你,也在这里。

  你我不仅相遇在这里,你我还共同相遇在这幸运的变革时代!

  这是一个全球商业机会风起云涌的时代,丰富多元而创意十足;中国乃至世界的二十一世纪,在资本与技术的双轮驱动下,滚滚推动至创造与创业的历史大潮,这是一个大革命、大跨越、大辉煌的世纪,古老中国焕发眩目的新世纪光彩。

  正如周其仁教授所言,舞台已经准备好了,怎么看它都不小,至于大家能在这个舞台上演多大的戏,不是经济学家能说清楚的。未来,不靠预测,而靠行动,靠舞台上的这些角儿!

  我不想在你面前多说柳传志、马云[微博]们,尽管这些名字在你的心里早就咀嚼过万千次,我坚定地知道,若干年前他们是你们当中的一员,若干年后,你们当中会走出新的柳传志、马云们,这是历史的必然。因此我也坚定地相信,活跃在未来舞台上的角儿,不是别人,是你,是你们—正和岛上的男人们!

  我知道,在舞台上当角儿的男人,都会有那个软弱得不想说话只想泪流的时候。亲爱的,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你得坚强,你软弱了没人会看;你得放下,背着太多的欲念你飞不高;你若放弃,那个残局还得你自己拾缀;你要相信,你的办法一定会比困难多一个; 扛不住的时候,再挺一会儿,也许转机就在拐弯处。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不孤独,别人关注你的成败和对错,我会看见你的独特和追求;你荣耀也好失落也 罢,我都在不远处为你鼓与呼。

  你看,我是懂你并且心疼你的!

文章关键词: 企业家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