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巴菲特 华尔街BOSS眼中的股神竟是这样

2015年02月06日14:52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股神巴菲特股神巴菲特

  84岁高寿的巴菲特是许多投资者推崇的“股神”。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总结了12位华尔街大佬对巴菲特的评价。无论是高盛等老牌金融机构的CEO,还是Pershing Square这类新生代对冲基金豪强的创始人,都提到巴菲特的为人、思想或是投资观念都值得学习或者带来启发。华尔街见闻以他们姓氏的首字母顺序分别整理如下,从这些评论与回忆中我们可以看到,巴菲特对几代投资人的巨大影响。

  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去年晋升全球盈利最高对冲基金二十强的新贵——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在投资咨询公司LCH Investments发布的年度排行榜中,去年Pershing Square净利润45亿美元,荣升第19位。这家基金公司的创始人Bill Ackman称:

  “感谢资金配置的观念,他(巴菲特)改变了CEO考虑自己企业的方式,不过并非所有CEO都深得其味。大多数CEO都是因其身为优秀的运营者或者领导者而坐上最高职位,但他们必须做的最重要决策常常是投资决策。”

  投资管理公司AQR Capital创始人之一Cliff Asness认为:

  “他(巴菲特)代表了我所说的良好因素,也展示了什么是他所说的好投资。很多人夸自己的投资,你研究数据会发现,他们没那么棒。而巴菲特始终名副其实,这让我感到安慰,值得称道。”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的创始人Jack Bogle说

  “贝多芬可以告诉你怎样写一首交响乐,可你没法编写贝多芬的那种作品。无论有无成功的希望,你都无法复制贝多芬和巴菲特的成功。但只要买指数基金,你随时可以复制我(的成功)。”

  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认为:

  “他(巴菲特)是简化大师。经他观察,事情会变简单,不会更复杂。听从了他的方法,你会奇怪自己怎么可能找到本不存在的复杂问题。即使是从未交易过的大宗商品,他也能发现其中的机会。他会绕过那些管理层,直接给交易室的交易员打电话。”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旗下共同基金Fidelity Contrafund的副总裁Will Danoff说:

  “读了十年左右(巴菲特的)年度致股东公开信,我投资别人数百亿美元的资金也深受影响。他(巴菲特)教导我们提高标准,等待最佳时机,对自己说‘这的确不错,可还不完美。’现在,我对企业创造盈利的能力更为敏感,我的投资组合质量也得到提高。”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称:

  “我早把自己当作他(巴菲特)的学生,在他还不知道这点的时候就是。假如拜读过他的文字,见识过那种清晰的思维……就会知道他所言不虚:总是好坏优劣皆有,永远不会只有好的一面。我的董事长公开信就在模仿他——如同在给聪明的姊妹写信时那样向大家解释。”

    “你不知道,他是完全可信的,和他聊天,他会告诉你真实的想法。他是位了不起的管理者,却没有因此居功自傲。大家信任他。我生病的时候,他几次打电话来问候。我个人觉得,他像那种可以真正信赖的好叔叔。

  对冲基金公司Third Point的创始人Daniel Loeb说:

    “我从巴菲特身上学到,要早些投身慈善。除非你也以一种有意义的重要方式直接影响他人的生活,否则即使你像巴菲特对自己公司的股东那样给他人带来财富,创造财富也只是空虚的经历。”

  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认为:

  “他(巴菲特)洞悉事物。如果谁洞悉某些事物,就有助于你看清相关讯息。他曾在信里对我说:‘高收益债券还是萌芽期的时候,我就观察过它们,我也观察过它们开花结果的时候。’这话传递的讯息是,如果认为它们已经到了花期,我们就应该避免它们。”

  “你可以向巴菲特学习结合理想的概念,比如应该避免一直积极主动的倾向。但他的生活无需担忧失业和失去客户。很多人必须把这种理想与现实结合。”

  美国银行CEO Brain Moynihan回忆:

  “几年前,我们请他(巴菲特)去乔治城大学演讲。看到他和孩子们交流,一位80开外的商界人士如此受到欢迎,这真是独特的现象。你可以看到孩子们飞速做笔记,努力吸收老者智慧的结晶。”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创始人之一David Rubenstein认为:

  “从他(巴菲特)身上,我认识到,无论取得多少成就都应正确看待事物。如果你成功了,那很好,但也别试图让人以为你就是地球的再生父母。”

  富国银行CEO John Stumpf说:

  “我第一次碰到他(巴菲特)是在网上玩桥牌时。他擅长很多东西,其中一项是桥牌。我和他妹妹贝特玩过好几次桥牌,她也聪明绝顶。众所周知,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投资者。更重要的是,他是个好人。”

  对冲基金公司ValueAct的创始人Jeff Ubben称:

  “巴菲特和其他伟大的管理者都容易过于信任人。这时常会给他们惹上麻烦,但很多需要人管理资金的客户都不够相信人,他们不用杠杆,不建立合作关系。因为巴菲特太信任别人,大家都希望和他做生意……”

  “……他给人许多启示,他在做真正的交易。他是长期专注于价值投资的人士,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投资界还未真正复制他作为价值投资者收获的所有成功。这真诡异。”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股神华尔街大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