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羊年职场人的“别样”心愿

2015年02月25日09:5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职场人别样心愿职场人别样心愿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转眼,我们即将迎来又一年新春佳节,“羊”年近在眼前,放假的心情令人激动不已。春节近在咫尺,倒数计时,欢度春节的节拍开始奏响。对于新的一年,我们有太多的期许,加薪、升职、跳槽、充电……2015年,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职场人”的新年心愿多了几分“别样”的梦想。值此新春佳节将到之际,我们来看看这些“大众”的新年职场心愿。

  新年心愿1:“任性”加薪

  人人都期望自己有进步,而“进步”的一个最显眼的指标就是薪资。而加薪、升职多半是职场人春节必盼的头等心愿。据英才网联职场新年调查中,“你的新年‘薪’愿是增长多少?”这一项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增长10%-15%的人最多,占34%。选择增长20%以上的占30%,选择增长15%-20%的人占24%,超一成的人选择增长5%-10%。

  职场专家认为,工资增加多少可不能“任性”,需要清楚自己所在行业相同岗位的平均薪资水平,要求过高则不切实际。当你的薪资低于同行业相同岗位的平均水平,且你确实将自身的价值充分体现出来,那么这时就要考虑领导是否会给你加工资的问题了。如果表现突出,升职、加薪也可能是一气呵成的事。

  新年心愿2:“跨界”跳槽

  物价在涨,薪水的停滞不前便是另一种意义的倒退。据调查显示,若加薪未果,选择跳槽便成为职场人“要加薪”的首要途径。据“你加薪的主要途径是什么?”这一项的调查结果显示,48%的人选择跳槽,27%的人选择升职,选择深造的占15%,选择其他的占10%。

  2015年职场人的跳槽方向,与往年有所不同,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冲击,“跨界”跳槽成为很多职场人的心愿。尤其是与互联网思维、移动网络等挂钩的职位,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新年心愿3:“间隔年”

  在职场“运途不济”或进入发展瓶颈时,很多职场人会选择“间隔年”,让自己全身心的“放空”,来一段说走就走的短期培训+旅游的征途。

文章关键词: 职场跳槽加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