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90后创业者火爆的7个理由

2015年02月25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0后创业者90后创业者

  来源:九个头条网 作者:留声机

  过去一年,90后创业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余文佳、尹桑、高阳、马佳佳等一众成功创业的90后粉墨登场,成为年轻人创业的榜样。于是,这给更多的年轻人带来动力,纷纷“下海”,似乎90后在点燃了新的创业热潮。那么,这股热潮是如何被掀起的呢?

  1、90后更坚持自我

  有统计显示,在众多成功创业的90后中,学历和相貌作为其成功因素,仅占21%的分量,其中学历17%,相貌4%。而能力才是90后成功的关键指标,高达79%。大部分90后有一个明显的特质,即目标明确,在职业的选择上他们听从内心,坚持自我,兴趣为上,不盲从父母或其他人的意见,他们比谁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2、90后有着年轻人的冲劲和热血

  互联网成为90后创业的主战场,他们是互联网大餐的第一批食客。有数据显示,90后相对于其他人更依赖互联网,他们平均网龄7.5年,日均上网时间长达11小时。但既无资本,对于公司运作和市场又缺少认识,这使他们不能轻易成为互联网产品的创造者,不过90后“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有的是冲劲和热血,这又增加了他们成功的本钱。

  3、社会浮躁与创业神话使然

  如今,在社会浮躁的大环境里,更易令年轻人眼高于顶,以为只要有想法,讲创新,谈情怀就能改变世界。何况,在90后前面有着一些互联网创业神话供其膜拜,如拉里佩奇25岁创立谷歌,扎克伯格20岁创立脸书,比尔盖茨20岁创立微软,乔布斯21岁创立苹果公司等等,这些例子都能使90后萌生创业念头,并付诸行动。

  4、媒体添油加醋

  媒体为搏眼球,不排除无底线的对某些成功例子大肆吹捧。媒体不是风口,但会是鼓风机,所谓“只要新闻万人狂点,哪管身后洪水滔天”。在媒体吹捧下,年轻创业者风光无限,使更多的年轻人误以为那是个风口,忽视极端案例与整体水平的现实差异,盲目跟风的大有人在。

  5、投资人在鼓吹创业

  如今,很多所谓的投资人实际上是在操作别人的钱,赚自己的佣金。虽说创业高风险高回报,但居中的投资人不断的给出正面信息获得的就是投资者的信心,他们极力宣传为的就是找到更多接盘侠。而极度渴望成功的90后便成为这些投资人眼中的目标。

  6、社会结构问题使然

  前期高校盲目扩招,而教育质量普遍低下,致使众多大学生就业难,生活压力巨大。加上商业、服务业和小经济体发展相对滞后,货币在市场中流动缓慢、外流严重,国家便鼓励创业以缓解就业压力。90后碰巧赶上互联网技术浪潮,又处在人口与教育隐患同时爆发的时期,故出现了创业火爆的现象。

  7、创业者制造的营销泡沫

  如今,国家经济处于下行期,创业成本高昂,阶级固化,毫无背景的人要想成功,只能“坑蒙拐骗”。人生如戏,全凭演技。在媒体上大放厥词的“余佳文”等,是否真心狂妄,抑或纯粹营销炒作,各人看法不同,但他们的目的成功达到了。

  结语:年轻人在创业路上往往容易被喧嚣蒙蔽双眼,误走急功急利之路,而忘记世界上那些真正成功的人,多为厚积薄发。

文章关键词: 90后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