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老婆马东敏曾读大学少年班

2015年04月12日16:12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彦宏马东敏李彦宏马东敏

  4月10日消息,华为原副总裁李一男再次创业引发关注,这为被称为“少年天才”的神童有着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则是他出身大学少年班。在科技圈不乏有很多这样“身份背景”的人物。混迹互联网圈如果你不知道马东敏此人,那么你可以去“自刎”了,马东敏时百度创始人之一,而她的另一个身份则是李彦宏的太太。她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马东敏19岁时在纽约留学[微博]生圈里被称为“公主”,之后的事情大家基本就知道了,她与李彦宏结婚并一同回国后创立了百度。

  除了马东敏以外,百度总裁张亚勤在12岁时就考入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成为当届中国年纪最小的大学生。在其34岁时,他出任了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而后他又一路进军汽车之家任职董事,后进入百度成为总裁。

  身为谷歌中国四大创始人之一的郭去疾也是中科大[微博]少年班的一员,2007年,郭去疾与人一起创办了兰亭集势,自己担任董事长兼CEO。36岁时,郭去疾还上榜《财富》2012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文章关键词: 百度马东敏李彦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