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也玩P2P 投资或尝试娱乐金融产品

2015年04月16日09:50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任泉任泉

  近期P2P再度成为投资的热门领域,娱乐明星们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昨日(4月15日),速帮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平台获得了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成立的StarVC投资基金注资,并更名为“财加”。不过财加和StarVC都未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数额,但大致是千万级别。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娱乐明星加入P2P平台,有助于其借助自身在娱乐及传媒领域的影响力,帮助网贷平台扩大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投资人的注意;同时也可以利用自身在娱乐与传媒界的资源,推动P2P平台在后期的平台营销与跨界合作。

  或尝试娱乐金融产品

  近年来,P2P行业逐渐成为大众投资理财的热门领域。经过3年的井喷式发展之后,今年的竞争更加猛烈。同时,“互联网+”的概念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让互联网金融再度成为备受追捧的领域之一。

  昨日,StarVC宣布注资P2P平台速帮贷。“StarVC所代表的是健康阳光的生活形象,同时他们投资的这些企业全部都是可以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或者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这一类型的企业,所以StarVC的品牌可以完美的和财加的品牌结合在一起。”财加CEO余景舒表示,StarVC是在风投界有着最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是一家娱乐类型的风投机构。虽然它投资的企业都非常专业,但我们也会考虑尝试在娱乐市场做一些新的金融类产品,这一部分还在探索当中。”

  任泉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是可以爆炸式增长的行业,是可以改变很多人生活的一个行业,所以十分关注这一领域。而且,互联网金融可能是其今年投资的一个起步,接下来还会在平台、保险或者众的行业去寻求更优质的企业。

  其实,早在今年1月份任泉就曾透露,StarVC股东开会时把今年的第一个方向就放在了互联网金融上,会选择投资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财加就是其投资的第一个互联网金融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的角度来讲,速帮贷的资产规模和业务量并不是很大,甚至一些业内人士并没有听说过。对此,任泉早前表示,“(我们)投资的不一定是大公司,会去找一些发展很好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在决定投资速帮贷之前,已经拜访过很多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系的公司,主要看中财加的高管都有传统金融机构从业背景、较低的坏账率等。”

  风投涌入加剧行业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仅4月份就有多家P2P平台宣布了获得融资的消息。其中包括“麦子金服”获得海通创新的A轮融资、速帮贷获得StarVc投的注资,而玖富更是获得了1.1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大量风投资资金进入,说明大家看好P2P行业的前景;但大量资金的进入也加大了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尤其是在投资人的争夺上,加大了获客成本。

  据了解,在不断获得资金的同时,P2P行业也正在加紧布局大数据征信,比如,FICO公司与11家小贷平台签约“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阿里金融云、神州融和Experian联手打造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拍拍贷的“魔镜系统”等。

  “大数据做营销或许能直接做决策。但是在信用决策、风险控制中,传统的信用和金融数据在今天和看得见的未来还是主要的决策信息来源,而大数据起着越来越重要的辅助作用。”宜信CEO唐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阳光宝利市场研究部人士则认为,大数据征信可以极大地丰富目前P2P行业的征信系统,虽然无法起到替代作用,但是可以从更多维度进行判断。但排除政策等系统性障碍,大数据征信目前还面临几个严峻的问题,导致不能完全发挥效用。比如,目前大数据征信面临最大也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就是当大数据还只停留在数据层面时,对P2P征信没有意义,必须有人将数据转化为结论。

文章关键词: 任泉EMBAStarVC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